当前位置:

党性教育活起来 社区党员增补“精神之钙”

201810150534313433-.jpg

长沙市委党校教授在为社区党员讲解党史内容。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通讯员 常京湘)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员的集中培训,在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党总支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陈果,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党课。

上午8点半,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室座无虚席,100余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为自身“补钙”。

陈果的讲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既有内容丰富的中国近现代史故事、党史故事,又有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教育,生动又深刻地讲解了每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敢于牺牲、敢于担当的事迹,激励社区党员从自我做起,干好本职工作,力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党课结束后,社区党员都受益匪浅,纷纷在党员微信群发表学习心得。年轻党员王浪说:“今天的党课,陈果教授以事实为依据,用平实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增强了我对革命前辈的敬意,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坚信,我们党将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紧跟党的脚步前行,我们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退休党员胡秋莲表示:“退休不退党,退休后我将组织关系转往了现在居住的社区。今天上了党课收获不小,我觉得党员参加学习非常有必要。在陈果教授的党课中,我不仅从理论上领略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魅力,而且在活生生的故事里看到优秀党员身上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通过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性质、党史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要经常学,才能不忘本。”

自主创业的青年党员谢云说:“今天的学习很及时,十分生动,意犹未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下一步我将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学习,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豹子岭社区党总支以党员需求为出发点,在党课内容供给上力求精准,重视“常规”“情境”“互动”“体验”“分享”,提高党课吸引力,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让社区党员学习有滋有味。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提升党性意识和修养,不忘初心,不断进取。

来源:红网

作者:常京湘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6/6139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