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 雨花经开区要拼“含绿量”“含金量”

雨花经开区召开“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谋发展”专题研讨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胡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4日下午,长沙雨花经开区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召开了“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谋发展”专题研讨会,就园区下一步如何转型升级、奋力赶超、重塑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大讨论。大会引导园区各部门干部职工,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现实中的难点堵点,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长沙如何开启创新开放新征程?站在新时代再出发的起跑线,园区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带着这些命题,8月28日至30日,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考察学习,汲取南粤大地在创新开放、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

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广东之行的深刻感受。“华为18万名员工中,有8万人为研发人员。三诺集团致力于通过创新和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构建了完整的智慧生活生态产业链。”他表示,“科技创新,谁牵住了这个牛鼻子、走好了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结合园区当前实际,郭四军提出了五个“宣战”:“向思想藩篱宣战”,破除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向顽风陋习宣战”,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现实中的难点堵点;“向队伍建设宣战”,园区中层干部全员竞岗,采用积分考核,逐步推动用人市场化,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向体制机制宣战”;对外改革,打造马上办的政务环境,对内的改革,按照产业链发展的要求,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向环保生态宣战”,绿心区域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做好工业企业退出。

园区工作下一步怎么干?园区各部门纷纷表态,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发展目标和实施对策,他们就创新机制提出设想,就园区改革探讨对策,就园区发展提出思路。围绕这些问题,园区初步确立了转型发展的三个“有力”:一是精准招商,招出动力。围绕“一主一特”产业链,保持招商的力度、密度和温度。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其中找准定位、嫁接资源;二是深化改革,改出活力。板块重组、机制创新;三是腾笼换鸟,腾出潜力。坚持“东调西转”整体思路,增加绿化面积,降低建筑密度,建设花园式两型园区。引导现有企业转型升级,主特企业全面提标提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17/4599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