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度! 力度! 温度! 看金霞产业项目如何竞相齐发

编者按:燃情七月,战场摆开,引擎拉动,全面推进。随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的快速推进和建成,2018年长沙金霞经开区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为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能!即日起红网长沙站、时刻新闻联合金霞经开区推出系列报道【金霞“冲锋号”“项目新速度”】。带您领阅金霞经开区是如何信心不减、速度不减、力度不减的促使各产业项目逆势而上!如何争分夺秒地为这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金霞经开区一角。

8月17日,湖南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的现代化城市物流中心长沙传化公路港正式启航。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9月3日早上,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杨女士手机就收到微信提示:您好,您的兴盛优选已经到货。杨女士于9月2日晚上9点多通过网上超市下单,不到12个小时,新鲜的蔬果和肉类就已经送到了楼下的芙蓉兴盛超市。

从美的电器双11期间的高峰配送,到vivo手机全长沙200多个分销经营中心配货;从为湖南首屈一指的社区便利店“芙蓉兴盛”提供供应链方案,到合作天猫,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长沙传化公路港智慧物流让长沙市区的市民收到宝贝的平均时间缩短到20小时……

2018年8月17日,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长沙传化公路港正式运营,通过“物流+互联网+金融”,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助力金霞打造智慧物流谷。

从一片黄土到“巨无霸”“物流大脑”,布局枢纽型城市物流中心。3年时间,长沙传化公路港2015年从第1期项目启动到2018年第3期竣工后正式运营。这是传化速度,也是金霞速度。

初秋时节,金霞这片土地收获满满。长沙传化公路港只是金霞经开区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长沙铁路货运新北站二期的长沙国际铁路港集装箱货场,高大的龙门吊在货场轨道上来回移动,将码垛上的集装箱精准地装上卡车,满载货物的车辆络绎不绝,有序地装货、卸货。一个个集装箱井然有序地码入“湖南制造”……

如今,放眼整个金霞经开区,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升降转合之间折射出来的是金霞的速度、力度、温度,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招大引强力度加大,在挥汗如雨、竞相争先中加快推进、激战犹酣。让人感受到金霞上项目、谋发展的良好态势,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激情与活力,一股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浪在金霞升腾。

湖南粮食集团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效果图。

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效果图。

有速度! 项目人舒展笑颜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

湖南粮食集团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于2017年3月破土动工,目前进入装饰阶段,计划年底实现竣工验收,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门迎客。

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于2017年10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配送仓库及生产车间主体建设,正在安装物流设备,办公主楼已建至11层,项目整体完成达70%,预计2019年5月可以对市民开放。

红星美凯龙长沙高岭商场项目向着开业目标“冲刺”,项目主体建设已经进入尾声,预计9月底完成,2018年底可以实现营业。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2018年1-8月,金霞经开区计划开工项目12个,已开工平瑞物流、德亨物流、安华鼎等项目5个,计划竣工项目38个,已竣工庄耀光电、志合众信、苍树航天等项目9个。

有力度! 成绩单闪闪惹人爱

数据是最有力的说明: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大的上半年,金霞经开区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2018年1-7月份,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含物流)269.18亿元,同比增长12.2%;规模工业增加值(含物流)66.6亿元,同比增长9.1%;物流业主营业务收入216.66亿元,同比增长16.0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23亿元,同比增长32.7%,增速在省级园区中排位第1;工业投资26.18亿元,同比增长65.1%,增速在省级园区中排位第2。这是一份金霞“速度”,也掀开了金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的一页。

践行发展新理念,2018年以来,金霞经开区瞄准“一主一特一链一岸”优质项目开展敲门招商、实效招商。1-7月,园区成功签约项目19个,累计投资额过30亿,新增总供地面积约513亩,新增标准厂房面积约15000㎡。

有温度!阳光、雨露和土壤让彼此更亲

无论是在塔吊林立的施工现场,还是机声和鸣的大型厂房,一个个建成投产或建设之中的大项目、好项目令人应接不暇,正在聚集能量,为金霞经开区发展注入强大后劲。

“产业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我们树立‘服务也是生产力’的观念,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阳光、雨露和土壤。”金霞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2018年5月,金霞经开区向社会统一公布 《金霞经开区“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汇总表》,园区一企业负责人邱先生办理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和招标范围核准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等业务后,感受非常深刻。邱先生表示最大的感受是省时省心又省力。

“以前,一般的市政审批,如道路建设,从立项到施工图备案,需要一年的时间将能将手续全部办妥,现在至少可以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园区事园区办”“最多跑一次”的落实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实实在在的。邱先生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霞经开区将推进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事项录入、探索行政审批上门服务模式,所有审批环节不用企业跑腿,由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责任部门负责全程代办、帮办,并在法定时限内将办结批复送到申请企业手中,真正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07/4516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