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造”频添生力军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并见证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凌晴)“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捷报频传!昨前两日,长沙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在北京签约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见证签约。

市领导张迎春、夏建平、李晓宏参加相关活动。

经两个多月的深度对接,京东集团与长沙此次达成9个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制造基地,共同发展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具体包括建立京东南方科创总部,共同组建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建设京东智能电商运营结算中心、京东无人车总部、京东无人车测试示范基地、智能城市项目、7FRESH生鲜超市项目、京东X无人超市项目、互联网+3D打印项目。

不远的将来,一批“长沙订制”的产业型机器人将实力亮相。此次猎豹移动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达成合作,共同成立猎豹移动机器人研究院。它将致力于研究适合长沙区域的产业型机器人、智慧管理系统等,量身定制实用型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开展跨学科探索性研究。

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新风口上,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合作成立湘江地平线人工智能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主要进行智能摄像头和汽车自动驾驶AI芯片研发,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全力推广地平线国产自主处理器和计算平台,并开展应用示范,把“湘江智谷”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

据悉,此次签约的三个项目涉及智慧物流、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人工智能产业和智能化应用关键领域,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行,胡衡华还考察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就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以及推进合作项目加速落地等进行座谈交流,达成系列合作共识。据悉,中国移动将以支付为核心,集聚电商上下游产业链,在长沙打造支付总部。在政企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围绕这一重点领域,共同培育动能、开拓市场,此外还将在5G网络试点、车联网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企业负责人对合作项目充满期待,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市场、研发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长沙良好的产业基础和配套设施资源,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先进技术、创新成果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力智能经济、智能产业,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选择长沙,饱含了对发展的信心、对长沙的肯定。”胡衡华表示,当前长沙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机遇,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大力推进智能产业化、产业智能化,着力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长沙将积极与各企业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政企合力,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他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全力支持企业在长沙的发展,共同推动相关合作早日达产见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