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环保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湖南省第一环保督查察组督察长沙市工作动员会昨日举行。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湖南省第二批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于昨日进驻长沙市并召开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建民、副组长刘星辉,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舒行钢、张宏益、李蔚、刘明理出席。

胡衡华作动员讲话时指出,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长沙开展督察指导,既是对长沙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长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环保督察,把配合做好环保督察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发展观和政绩观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机遇,坚决做到主动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如实反映情况、全力配合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沟通协调、活动安排、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胡衡华强调,要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的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沙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整改任务分解到位、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对省环保督察组在长沙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打好收条、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环境问题的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改,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深入。

会上,宋建民就环保督察纪律、工作标准等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此次环境保护督察主要针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并延伸到了相关县(市、区),重点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开展情况;国家组织开展的标志性重点战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区域、流域污染治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和整改情况进行督察。

根据安排,督察组进驻长沙市时间为20天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7月26日—8月14日)设立举报电话:0731—81800623,举报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10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主要受理长沙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当天还举行了长沙市配合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汇报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