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来了 长沙环保工作全面“体检”

7月25日,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长沙,长沙环保工作迎来全面“体检”。

红网时刻长沙7月25日讯(记者 熊晓宇)长沙环保工作成效如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要解决?7月25日,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长沙,长沙环保工作迎来全面“体检”。

25日下午,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督察组组长宋建民出席并讲话。

“这是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长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胡衡华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做到主动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深入。

“对待环保督察工作,要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情况、全力配合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会上,胡衡华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环境问题的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改,进一步加大铁腕治污力度,确保整改任务分解到位、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坚决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处理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沙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建民表示,督察组进驻长沙,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夯实中央环保督察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长沙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现场检查环境质量恶化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加强巡视监管执法、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根据安排,督察组进驻长沙市时间为20天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7月26日—8月14日)设立举报电话:0731-81800623,举报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10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18:00,主要受理长沙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沙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已开展环保执法行动450次,共办理一般环境行政案件478起,处罚金额3366.1万元,办理移送行政拘留案件59起,移送环境犯罪案件13起,查封扣押案件48起,停产整治案件10起。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5/2254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