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少年湿地科学院揭牌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娟珏)眺望河水远端,芦苇挺出水面,美人蕉朵朵娇艳,间或传来水鸟鸣叫;走近细细端详,鱼儿在水草丛中游行,田螺在水沟里休憩,青蛙在池塘中鼓鸣……

这样的美景出现在哪个湿地公园?不,这是在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湿地美景浑然天成,处处透露着惊喜。

揭牌1.jpg

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少年湿地科学院揭牌现场。

6月9日,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少年湿地科学院正式揭牌。长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望城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向章平,长郡郡维学校校长邓志宏出席揭牌仪式,并为郡维少年湿地科学院揭牌。

夏立新表示:把湿地保护好、利用好是关系当前和长远生态安全的重要任务。郡维学校打造少年湿地科学院,让学生亲近湿地、研究实践,体现了前瞻性和长远性,具有战略眼光,在全市都有典型示范意义。

合影1.jpg

“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要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邓志宏介绍,一直以来,郡维学校积极响应号召,走绿色发展之路,把创建“绿色学校”、实施“互联网+绿色教育”作为落实整体素质教育、推进两型校园建设的切入点,将“保护自然环境,培育人文生态,创建绿色学校”作为师生的共同愿景,激励师生与自然共和谐,与学校同发展,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践行两型社会创建的理念,从而推动课内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个性鲜明的“互联网+绿色教育”体系,打造“数字化、生态化、人文化、个性化”学校。此次揭牌的少年湿地科学院正是郡维学校着力打造的又一“互联网+绿色教育”亮点工程。

郡维学校依山傍水,1200米的八曲河流经校园,为了保护得天独厚的湿地生态,学校以“美丽湿地、生态湿地、科教湿地、文化湿地”为指导思想,精心打造了这个集湿地群落观赏、湿地文化展示、生态科普科研、两型理念宣传为一体的少年湿地科学院,并将开设湿地研究校本课程,组建湿地研究少年院士团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培养科研兴趣、增强环保意识、树立创新志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全社会保护环境氛围正浓,郡维学校少年湿地科学院于此时正式落成,湿地成为绿色教育的课堂,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这与今年我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不谋而合。

向章平称,希望郡维学校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加强少年湿地科学院管理,增强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建立少年湿地科学研究长效机制,大力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教育,为望城的绿色+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珏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5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