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党委书记“网约”湖北籍师生

3.jpg

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通过网络视频,和湖北籍师生代表“网约”,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鼓劲加油。

红网时刻长沙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一直在你们身边,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齐心协力战胜不了的”“等疫情过后,我们回到长理,一起游云霞山,一起看云影湖!” ……2月14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通过网络视频,和湖北籍师生代表“网约”,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鼓劲加油。

“你们的身体状况如何?”“父母亲属有没有人感染?”“生活物资准备是否充分?”付宏渊书记连线了4名师生,关切地接连询问。

土木学院欧雪峰是学校2019年新进的老师,家住湖北省钟祥市,家人都严格遵守了隔离要求,“都很安全,现在国家的医疗援助力度加大,大家都感到很安心”;

文新系辅导员刘洋身处疫情较为严重的孝感市。前段时间,她家里的生活物质并不充裕,现在市政府安排的物质配送工作在有序进行,已经解决了食物的供应问题,表示“一家人都很健康”;

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九九家住武汉市郊,小区已封闭,每三天出门采购一次生活物质,能基本满足日常生活需要,还表示“通过网络与创新创业小组的同伴们保持联系,经常一起进行线上讨论”;

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宜欣,她的父母1月28日被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但经过治疗和2次核酸检验为阴性,2月6日出院隔离观察,现正在康复中,而她正在单独隔离中,她说:“我现在身体健康,社区提供的物资丰富,老师们也每天询问我的情况,我现在的心态很平稳。”

在视频连线过程中,4名师生和付宏渊聊起了隔离期间的生活安排。隔离期间,4名师生在确保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基础上,还利用空闲时间坚持工作和学习。刘洋是19级文新系辅导员,每天坚持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专门建立了湖北籍学生微信群,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支持、鼓励学生树立疫情防控的信心;欧阳锋则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学业和论文指导;黄九九、陈宜欣在准备六级和专业考试。

付宏渊看到大家身体健康、精神饱满非常欣慰,对大家面对疫情仍然保持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工作、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许。

付宏渊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他希望师生们一定要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也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和决心,有困难及时跟学校联系,表示学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付宏渊还向师生传达了本学期的安排,为降低感染风险,要求大家未经申报和学校批准不要返校,要安心在家隔离,“期待我们重聚长理”。

长沙理工大学共有1451名湖北籍学生,其中本科生1201名,研究生250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密切关注着湖北籍师生的情况,为每名师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实行一对一管理、日询问制度。截止2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湖北籍师生无一例确诊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9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