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将于8月18日开园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千年前,石渚湖畔的铜官窑,成千上万窑工在古镇挥汗如雨,热闹的码头与集市一片繁华,各国商人在街上摩肩接踵,那是一幅土火之艺、彩韵唐风的盛唐图景;千年后,投资逾百亿元的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区里,再现盛唐铜官胜景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将建成,将千年铜官的大唐气象重现湘江之滨。4000多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三大唐风地标轮廓初具……记者昨日从新华联文旅集团获悉,项目核心景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将于8月18日开园,邀请世人来此感受大唐文明、丝路起点、彩瓷源头、湖湘文化。

  滨江三大唐风地标轮廓已现

  沿湘江路北上,行至望城铜官街道附近,就能看见占地千亩、临江矗立的古色古香建筑群,这便是火热建设中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5月阳光温柔,凝目望去,湘江静水流深,江心蔡家洲草木葱茏,形成了一幅山、水、洲、古镇的如画美景。

  进入项目工地,车来人往间,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仿唐建筑铜官阁。“铜官阁、演艺中心、丽晶酒店这三大唐风地标建筑轮廓及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采用唐代风格和湘中传统民居风格的古镇园区主体也已完成,现在重点进行的是内饰、绿化等工作。”新华联文旅发展市场副总监李双岳对古镇如数家珍。

  公元769年春,诗人杜甫沿湘江南下,在铜官渚避风时,偶将铜官窑烧瓷误认为春耕烧山,一首“水耕先浸草,春火更烧山”的《铜官渚守风》,第一次将铜官窑记入历史。随后,唐代的湖南诗人李群玉用“古岸陶为器,高林尽一焚。焰红湘浦口,烟浊洞庭云”,为人们展开了一幅千年前石渚湖畔铜官窑的生动画卷。

  “千年前,铜官便是湖南与世界交流的窗口,输出的不仅是外销瓷器,更是湖南人专注的工匠精神,敢为人先的冒险精神,诚信为魂的商业精神。”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旅管分公司副总经理于五洋说,作为从湖南走出去的企业,新华联希望能重现铜官古镇的繁华景象,打造文化、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五大博物馆群再现湖湘历史

  漫步青砖黛瓦的古镇,品尝湖湘人文氤氲,感受四海美味珍馐,畅玩高科技游乐项目,入住精品特色民宿……8月18日后,你可前往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感受一次高水准的休闲娱乐度假之旅。

  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古镇?“这是一个‘古镇+主题乐园’‘科技+大型演艺’‘文化+旅游’的湖湘文旅项目标杆、全域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新华联集团执行董事李建刚告诉记者,8月开园的古镇将包含高端酒店、五大博物馆群、9条特色商街、20处人文景点、11处特色客栈、30栋历史建筑,不仅有机器人博物馆等适合亲子同游的科技娱乐项目,也包括如湖湘名人堂、陶瓷博物馆、酒博物馆等静态展示馆。

  陶瓷、酒、钱币、湘绣、奇石等五大博物馆,将是最大的民间博物馆群;20多处历史建筑,将复原元帝行宫、欧阳询书院、曾氏祠堂等历史遗迹、名人宅院;重点打造的湖湘名人堂,将展现200多年来的湖湘名人风采;水上游船、飞行影院等游乐项目,将为你解压放松;“七十二行街”“非遗文化街”等特色商街,带你品味湖湘民俗与文化;集结最先进机器人的全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博物馆,给你高科技互动游乐体验;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也将上线……预计项目开园后,将成为年游客量超百万人次、拉动消费超10亿元、解决2万人就业的文旅标杆。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