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工作讲评会召开

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工作讲评会昨日召开。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工作讲评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在铁腕科学协同治霾上持续精准发力,确保长沙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舒行钢、李蔚、刘明理、廖建华出席。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下定决心、决战决胜,围绕“三个月治标”目标任务,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解决了一批主要污染问题,有效控制和降低了大气污染指数,全市“三个月治标”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市渣土扬尘、工地扬尘污染有效控制,渣土消纳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三车”整治特别是拖拉机整治基本完成,查处违规车辆2080台;禁燃区散煤、烟花爆竹基本清零,全市取缔散煤制售点93处;露天焚烧垃圾、烧烤、焚烧农作物秸秆基本得到控制,餐饮油烟“治标”目标基本实现;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清查“散乱污”企业757家,关停整治企业455家。

  胡衡华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实施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在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中,坚持抓一把手、坚持抓小抓具体、坚持抓典型,“三个月治标”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胡衡华强调,推动“十个严禁”到底到边,进一步加大力度,不留死角地监管到位。细化“六控”专项整治,聚焦臭氧等问题,在“控车”“控烧”等方面重点发力,提高治霾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更加注重宣传发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惩处,进一步强化激励和震慑效应。持续开展督查问责,倒逼各区县(市)各街道(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市直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落地,确保督出实效。

  胡忠雄要求,下阶段,全市上下要高标准、严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紧盯目标,按照“三年治本”的要求,抓具体、抓落实,确保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持续提升。要紧扣精准,大力提高污染防治专业化水平,以先进的科技手段为支撑,提高监测和预报的精细化水平。要紧抓重点,持续围绕“六控”“十个严禁”开展监管执法,统筹推进“1+12方案”等专项督查。要紧压责任,全面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市蓝天办的指挥责任、职能部门的执法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并引导市民身体力行保护环境,履行社会监督责任。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三个月治标”工作暗访纪录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