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昨日召开。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一丝不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以强烈的省会意识、省会担当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当好作风建设表率,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蔡亭英就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胡衡华指出,党员干部讲不讲政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直接检验。中央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党内存在问题,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第一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是“四个意识”不强,是与党的纪律规矩过不去,要做到越往后查处越严。

  胡衡华强调,要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来一次彻底治理。各级各部门包括园区、国有企业自查自纠要严,要聚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要严,不留任何死角和尾巴,更不能弄虚作假、应付了事。监督检查要严,做到标准严、执纪严,对专项治理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建章立制要严,对各项制度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胡衡华强调,要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进行追究,从市委常委、市领导带头,全市各级“关键少数”要严格自查自纠、整改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对违规违纪的严格实行“五个一律”,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到实处。

  胡忠雄强调,“八项规定”要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责任要落细落地,严格对照实施方案,狠抓目标到人、措施到人、责任到人,增强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和精准度。问题整治要抓严抓常,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围绕“五大突出问题”,对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方案要求,抓好责任落实。作风建设要较真碰硬,要遵守“八项规定”,同时要推进改革,服务好群众和企业,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只上一张网、只看一张表、只进一个厅、最多跑一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