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兵应急营抗洪抢险演练 胡忠雄进行防汛备战动员

胡忠雄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训练、强化保障,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片均由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随着一声令下,80多名抢险骨干驾驶着21艘冲锋舟在浏阳河上疾驶穿梭、分合队列,按照既定科目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演练。

尽管风浪较大,冲锋舟依然阵型整齐,保持了较高的速度和较好的稳定性。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据气象部门预测,21日至23日长沙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浏阳河畔,现场观摩长沙市民兵应急营抗洪抢险训练演练,并进行防汛备战动员。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训练、强化保障,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沙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曹友华,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蔚参加观摩。

  下午3时许,在芙蓉区东岸垸杨家湾附近的训练演练现场,随着一声令下,80多名抢险骨干驾驶着21艘冲锋舟在浏阳河上穿梭、分合队列,按照既定科目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演练。本次演练分为复杂水情条件下驾驶、水上救生、冲锋舟基本操作等科目。

  在动员讲话中,胡忠雄首先向参与抗洪抢险训练演练的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去年的汛情、灾情还历历在目,今年长沙可能又会面临防汛抗灾的重要考验。根据水利、气象部门的雨情水情分析预测,5月至6月,长沙将出现集中强降水过程,湘江、浏阳河、捞刀河、沩水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目前长沙降雨量偏少,更加剧了下阶段暴雨、特大暴雨集结的可能性。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增强防汛抗灾的忧患意识,做到心中有忧患,行动更坚决。

  胡忠雄强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民兵应急营要强化训练,确保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熟练掌握相应的专业技能,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人民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把救援器材运送到抢险现场,安全高效地进行抗洪抢险,把百姓的痛苦和损失降到最低。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为训练提供充足的经费、物资和技术等各项保障,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实战性,提高抢险的及时性、有效性。参加演练的各位抢险骨干要当标杆、带好头,带动更多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到抢险救灾的训练和实战中来。

  据悉,参加本次演练的抢险骨干接下来将分散到全市各区县(市),以老带新,对10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抢险救灾技能培训。近期,全市还将举行大规模抗洪抢险训练演练。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