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一轮强降雨来了,周末大降温

  本报4月11日讯 据长沙气象部门预测,4月11日晚~13日长沙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过程雨量40~60毫米、局地70~9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记者今天获悉,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下发通知,并面向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区县(市)防指及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沙市防指强调,进入汛期,强降雨频发,各地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牢绷紧防汛防涝这根主弦,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此轮强降雨,长沙市防指要求,要加强预测预警。气象、水文部门和各级防办要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国土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各地要加强对强降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测监控,及时发布预警告知各级防汛责任人。

  长沙市防指强调,要突出重点防范,突出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区防涝排渍和水库山塘防守重点。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及时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安置,妥善处置险情灾情,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城区防指要在易渍堵点安排专人驻守指挥调度,确保交通畅通。各水库山塘、尾矿库防守责任人要按照要求,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理。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诚

  最新数据

  12-13日湘中局地暴雨 13日起降温10-12℃

  本报4月11日讯 近日湖南回温明显,10日位于湘北的石门、汉寿、临澧、临湘、益阳等地最高温纷纷突破30℃大关,慈利最高温达30.9℃,大街上,裙装丝袜、T恤短裤闪现。不过13日-14日,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降温明显,气温将下降10-12℃。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1日-13日,有一次较强降雨发生,湘中及以北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11日湘北有中雨,其中湘西自治州、怀化北部等地有大雨,12日-13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中局地暴雨,12日长沙、平江、浏阳、宁乡以及吉首等地有暴雨,13日雨区稍有南压,湘潭、株洲、娄底降水强。15日除湘南有残留降雨之外,其他地区天气转好。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3-25℃,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7-19℃。

  本周湖南气温前高后低,建议尚未完成早稻播种的农户,可利用前期适温天气,及时进行播种扫尾工作;已经覆膜育秧的早稻,需注意防范高温烧苗,及时揭膜透气。11日-13日省内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计划播种一季稻的农户可以利用这次过程进行蓄水翻耕作业,并在冷空气过程结束后,气温回升时,适时早播。13日-14日省内气温急转直下,提醒公众注意及时添加衣服,避免感冒。

  ■记者 李成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