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胡衡华出席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胡衡华出席 胡忠雄当选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 程水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赵建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30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8人,实到4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衡华、胡忠雄、程水泉、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柳美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文树勋、袁观清、杨宏、余合泉、范小新、谢树林、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秦裕辉、曹友华、唐向阳、陈中、李晓宏、刘明理、邱继兴、廖建华、李平、曹清军、肖新平、王勋爵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会议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关于提名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下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胡忠雄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7名,实到47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衡华、胡忠雄、徐宏源、程水泉、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柳美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文树勋、袁观清、张迎春、杨宏、余合泉、范小新、谢树林、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秦裕辉、唐向阳、李晓宏、刘明理、李平、曹清军、肖新平、王勋爵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主持会议。根据计票结果,胡忠雄当选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忠雄进行宣誓并发表讲话。他说,衷心感谢大家选举我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一张张选票饱含着代表们的信任与支持,承载着792万长沙人民的厚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做到“四个一”,即一颗忠心向党、一往无前担当、一腔赤诚为民、一身正气从政。

  胡忠雄说,我将一颗忠心向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追求是不懈奋斗,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在心中。我将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干就干成极致,做就做到最好,走就走在前列,尤其是把园区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扩量、提质、放权做文章,保持园区良好的发展态势。

  胡忠雄说,我将一往无前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勇气尽责履职。为发展担当,坚持自加压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特别要打好蓝天保卫战、落实河长制,让长沙人民呼吸更新鲜的空气、喝上更干净的水。坚持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把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小;为改革担当,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项目担当,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长得大。

  胡忠雄说,我将一腔赤诚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身”入基层,“心”系群众,真心实意为长沙人民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用脚走遍百乡千村,倾听群众原汁原味的声音,摸实情、把实脉、办实事;用情点亮万家灯火,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干锦上添花的活;用心办好为民实事,全心全力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十大民生实事,下大力气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突出“一圈(15分钟生活圈)两场(农贸市场、停车场)三道(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步道)”建设,让长沙百姓出门更方便、办事更简便、生活更有尊严。

  胡忠雄说,我将一身正气从政,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敬畏权力、管住权力、慎用权力,严格管住自己、切实管好团队、牢牢管紧家人。

  胡忠雄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开创长沙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彭玮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