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望城经开区调研骨干企业发展情况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前往望城经开区调研时,在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产品研发及生产情况。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望城经开区多家骨干企业,进车间、问困难、话发展。他强调,要向智能制造聚焦,向产业链高端聚焦,以一流营商环境培育更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夏建平、芮英姿参加调研。

  在中国“航空梦”中,这两家企业共同写下了“长沙制造”的生动注脚。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专注于航空高精密齿轮、直升机中尾减速器研发与制造。其齿轮及传动部件精度达到国内顶尖水平。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公司则是我国唯一的飞机起落架专业化研发生产企业,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中C919、“鲲龙”AG600的成功飞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胡衡华鼓励企业把握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迅速实现跨越式发展,争做各自细分市场领域中的龙头和标杆;进一步做好“融合”文章,积极探索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跨领域创新融合的路径。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金属带锯条等产品,彻底打破了进口产品在国内高端市场的垄断地位。“要做中国的单项冠军,更要冲击‘世界冠军’。”胡衡华给企业发展加油打气,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优势,深耕细分领域市场,积极开拓创新,以智能制造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业辐射带动能力。

  走进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新技术带来的大市场令所有人感觉振奋。企业瞄准磁性材料高端市场,勇敢迈出了智能升级改造的步伐,全方位技改帮助企业从趋于饱和的磁性材料市场中脱颖而出,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里,有七家是他们的客户。胡衡华勉励企业加快上马新智能化生产线,在当前长沙强链、补链的一系列有力举措中觅得机遇,迅速形成产业集聚,发挥引领作用。

  调研中,胡衡华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对长沙的营商环境和扶持政策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并要求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针对企业所提诉求,在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要在强化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省会担当。特别是要围绕深入推进产业智能化和智能产业化做文章,在打造高端产业链上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