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视谷拍地 将新进1家电视台+1家视频公司

  本报3月1日讯 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在2017年12月20日举行开园奠基仪式之后,昨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迎来首块商业用地土地挂牌出让,首块挂牌的地面积超过70亩,位于马栏山视谷核心地带,要求建设不少于4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朝正垸鸭子铺,北至三一大道,东至万家丽北路,西南两面为浏阳河环绕,园区规划核心区为5平方公里,根据中远期开发建设需要,周边还规划了约1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

  2017年12月20日,对标中关村、旨在打造享誉全国乃至全球湖湘文创品牌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开园、奠基仪式。

  时隔两个月后,今日上午,在鸭子铺路与万家丽高架桥西南侧的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招商中心里,三层办公楼的办公设施已基本到位,三楼管委会工作人员正一边处理文件事务,一边对大楼里水电布置做确认。从招商中心三楼望出去,窗外是已基本平整好的园区土地。

  首块70亩商业用地挂牌

  昨日挂牌出让的首块商业用地面积约70亩,位于园区核心区域,紧邻中央绿轴公园。

  挂牌出让公告要求,引进一家地、市级以上广播电视台、引进一家以上视频文创上市公司,并提出摘牌单位须与地、市级以上广播电视台及该上市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及交地方共同签订《总部入驻协议》后方可签订《成交确认书》。

  公告还要求,地块必须建设不少于4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人才公寓须全部自持。根据公告,地块挂牌起始价为35846万元,竞价增价幅度为358万元,挂牌截止时间为3月30日上午10点。

  ■记者 叶子君

  连线

  今年重点建设基础设施

  按照发展定位,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将以数字视频内容生产制作为核心,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数字视频金融服务、版权服务、软件研发为支撑,配套衍生数字视频设计服务、生活服务、视频电商、视频主题教育培训等全产业链集群,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视谷”。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今年是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年”。根据去年发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内将形成三纵(万家丽路、东二环、朝正路)、三横(葡园路、视谷路、鸭子铺路)与一环(滨河路+三一大道)的干路网骨架,在建设用地中,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绿地与广场用地加起来共占六成以上,居住用地面积约158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