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命!长沙一废弃集装箱内竟藏非法加油点

  长沙晚报讯(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近日,有市民来电反映,在长沙县中强联盟物流园门口摆着废弃的集装箱,每天都会有一些大货车停在集装箱周边进行非法加油。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些集装箱是经非法改装过的大型加油罐,每到晚上就有几台油罐车来此取油,然后在多家物流园内给大货车加油,由此形成了一条移动的非法加油链。

  油罐车夜里从集装箱内取油

  根据投诉线索,记者来到长沙县中强联盟物流园。物流园外集装箱众多,绝大多数放置不久后就被拉走,不过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物流园门口有一个白色的集装箱,一直没有移动过。当天天黑后,有三辆油罐车陆续来到白色集装箱旁。

  记者注意到,油罐车司机拿着手电筒登上集装箱顶,用一根管子接到集装箱里。原来这些油罐车是从集装箱抽油。油罐车装满油后,就会给陆续前来的大货车加油。每给一辆大货车加了油,油罐车司机就会从大货车司机手里拿到现金。

  另一辆油罐车从集装箱加满油后,就进入附近的中港物流园,逐一给在附近等候的货车加油,司机一边加油还一边抽烟。

  流动加油安全隐患多

  记者注意到,这些油罐车从外表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在车下面装了油表和油管。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一边加油一边抽烟等行为,油罐车司机还有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强联盟物流园门口摆放的集装箱就是油罐车的油源,这样做是为了避开执法部门的检查。这些非法加油人员每天批量进柴油,并以比市场价格便宜近1元每升的价格出售,所以很受大货车司机欢迎,黄兴镇及周边的物流园都是他们的业务范围。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中港物流园也有一个集装箱内安装了大型储油罐。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非法加油点

  长沙县执法部门接报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在中港物流园外,此前两辆进行非法加油的油罐车被查。从这些非法加油人员保留的单据上能看出,这些油罐车进行非法加油已有1年时间,除了发放优惠券吸引客户,他们还向熟悉的司机兜售油卡。

  执法人员打开中港物流园外的集装箱,一个大油罐就暴露出来,里面有近20吨的储油量,在油罐的出口处有油管和油表,根据发现的进货和销售单据分析,这个大油罐近段时间每天售油10吨左右。

  根据国家规定,汽油柴油业务需要办理合法手续,并有专门的油品储存场所。由于属于非法销售成品油,执法人员对非法油罐进行了查封,并对几辆油罐车进行了扣押。

  随后执法人员赶往中强物流园时,发现白色的集装箱已被转移。执法人员在调查时发现,这个内含大型储油罐的集装箱与中港物流园那个集装箱同属一个老板所有,目前执法人员已就这一集装箱的去向进行进一步调查,并将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