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平稳开局 长沙上周供应10万㎡

春节过后的长沙楼市平稳有序,施工建设忙忙碌碌,住宅供应也开始反弹。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2018年的春节过后,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开局。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9日-2月25日),长沙楼市虽仍处于春节期间的正常回落,但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从谷底小幅上升,总计供应10.23万㎡,环比增长55%。

  节后供应“谷底回暖”3项目开盘

  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然处于春节期间的正常回落,总计供应10.23万㎡,环比增长0.89%。而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从谷底小幅上升,总计供应10.23万㎡,环比增长55%。分区来看,上周仅望城区和浏阳市有供应,且全部为住宅。

  成交方面,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仍在低位徘徊,成交22.84万㎡,环比降幅16.12%。而商品房住宅呈蓄势待发之态,虽整体处于低位但有所增幅,总计成交21.25万㎡,环比增长15.93%,尤其节后即将迎来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销售旺季,预计成交量将会呈较大幅度上涨。

  项目开盘方面,据长沙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末长沙共有3项目开盘推出,分别为天心区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和望城区的大汉汉园、澳海谷山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上周末处于开年来的首周,且为2月底,多数开发商都在为接下来的“金三银四”做准备,开盘数量不多在情理之中,不过开盘项目的整体去化情况不错。

  3月长沙预计供应土地23宗

  在土地供应方面,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3月,长沙土地市场将迎来一波交易热潮。截至2月27日,3月长沙(内六区、长沙县、宁乡市)共计将供应23宗土地,长沙土地市场即将迎来一波热潮。其中,商业住宅用地5宗,工业用地14宗,商业用地2宗,其他用地2宗。分区来看,雨花区2宗,岳麓区3宗,长沙县2宗,高新区4宗,天心区1宗,宁乡市9宗,开福区1宗,望城区1宗。

  同时,最引人关注的梅溪湖首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即将在3月初挂牌,限定住宅最高销售价格为9971元/平方米(不含精装修价格),3月13日正式竞拍。该宗地需按照长政办函[2017]177号文件要求,采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造。

  另一宗限价地是位于雨花区洞井街道的[2018]长土网012号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70673.9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挂牌起始价为73500万元,最高限价111700万元,限定住房销售价格为8000元/平方米(不含精装修价格),将于3月6日挂牌,3月16日正式竞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