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眼睛!长沙“山寨救护车”潜伏医院等“生意”结果……

涉嫌驾驶“山寨救护车”的浏阳男子刘某被警方带走。医院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车上装有警报灯,引擎盖上印有硕大的蓝字——“急救”,尾部还有红十字标志和120急救电话等元素……普通市民根本无法辨认出这是一台由普通面包车改装的“山寨救护车”。为谋取私利,这台假救护车曾潜伏在长沙市第四医院内,司机刘某向院内病人家属发放小卡片“招揽生意”。接到举报后,岳麓交警大队民警将驾驶这台“山寨救护车”依法扣留。昨日,记者了解到,因涉嫌无证驾驶、违规安装标志灯具等违法,刘某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山寨”救护车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医院供图

  医院出现黑救护车“广告”小卡片

  “前段时间,不少病人家属向我们反映,在医院里接到了黑救护车‘广告’小卡片,这一现象引起了我们重视。”长沙市第四医院保卫科科长何永克告诉记者,这些小卡片上面的“广告”内容冒用医院名义,声称可提供救护车接送病人的服务。“有的是送病人回家,有的则是送病人转院,不少病人家属信以为真,拨打小卡片上的电话使用这些黑救护车。”何永克介绍,小卡片上的电话号码是座机且以“120”结尾,具有很强的迷惑性,而此类黑救护车既不安全也不专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昨日,类似的小卡片再次在医院内出现,院内保安以病人家属名义拨打卡片上的电话,称有病人需要使用救护车接送。驾驶“山寨救护车”的刘某出现了,而此时院方早已向公安部门举报。将刘某控制后,派出所民警使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这台“山寨救护车”原本是一台非营运客车,而非专业救护车。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理,并将刘某带回交警岗亭接受调查。据刘某交代,他当日是从河东送病人到市四医院,是别人叫他来开车。

长沙正规救护车上会标明医院名称或有“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字样。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驾驶人面临多项违法将面重罚

  “经过我们查询,刘某驾驶‘山寨救护车’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且违规安装标志灯具。此外,刘某的驾驶证此前早已被注销,因此他还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莫凡告诉记者,刘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15日行政拘留并罚款800元,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将面临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未携带行驶证将被罚款50元、驾驶证记1分。莫凡介绍,“山寨救护车”属个人违规运营,无合法手续,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受害方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病人家属,切勿贪图便宜或方便使用类似的黑救护车,使用正规救护车需要通过正规渠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莫凡提醒,长沙正规救护车上会标明医院名称或有“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字样,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此外,正规救护车上会配有GPS定位系统、急救设施、视频监控和随车急救医生,能够及时对车上病人进行救治,也能确保病人路途中的安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