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绎科技精彩 看麓谷向“智造”华丽转身

二等奖《奏机械制造强音》 郭立亮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通讯员 刘攀 袁路华

  红太阳光电一尘不染的生产线上,黄色机器人挥舞着手臂,灵巧地做着各式抓取动作;威胜集团生产车间里,红色机器人只需35秒就可生产一台智能电表;只要15分钟,五彩丝线通过梦洁家纺的智能化生产线,一套完整的四件套成品惊艳亮相;在中兴通讯长沙生产基地,18台机器人“服役”,最高每天可量产2万台智能机顶盒,长沙高新区的智能制造生产车间里,不同版本的“机器人总动员”正在一一上演。

二等奖《创新之手》(组照) 肖嘉滢 摄

  半年多的时间里,由长沙高新区、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记E麓谷”长沙高新区第二届摄影大赛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参与。

一等奖《众创空间》 谢望东 摄

  麓谷正在实现由“制造”向“智造”的华丽转身。这里,长沙23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中占据17席,智能制造国家示范项目数量居中部园区第一,智能制造的“麓谷样本”呼之欲出。重8公斤的微小卫星、北斗超越GPS导航、现代有轨电车全球领先;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均在此完成布局。这里是创新创业的梦工厂,也是宜居的花园,环城绿带绿树成荫,尖山湖公园袅袅婷婷。

三等奖《匠心智造》(组照1) 李霁 摄

三等奖《天仪卫星研究院》 余伟 摄

  大赛期间,摄影师深入天仪研究院、梦洁家纺、威胜集团等企业生产线;走进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和中国通号有轨电车建设现场等,近3000幅精美影像作品,一如实验室、生产线上专注的匠心,从“飞跃麓谷”“创业乐园”“创新之城”等各个不同的角度记录了麓谷人逐梦路上的生动写照,不仅展示了长沙高新区在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程中的成果,也将麓谷人的“工匠精神”定格成有光有影有情怀的精彩瞬间。

优秀奖 《飞跃麓谷》 陈建平 摄

优秀奖《新书院》 尹国富 摄

三等奖《匠心智造》(组照2) 李霁 摄

  经专家评审,66幅(组)照片分获各奖项,每一帧画面的背后,都是获奖摄影师蹲下或侧身,或使用无人机翱翔空中,用快门记录长沙高新区在经济发展、百姓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日新月异的精彩画卷。

优秀奖《五颜六色》 卢七星 摄

优秀奖《秋意浓》 黄智斌 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众创空间 谢望东

  二等奖

  创新之手 肖嘉滢

  奏机械制造强音 郭立亮

  三等奖

  斑斓尖山 曾彬

  天仪卫星研究院 余伟

  匠心智造 李霁

  优秀奖

  新书院 尹国富

  麓谷飞虹 郑贝贝

  秋意浓 黄智斌

  五颜六色 卢七星

  红太阳光电 段华

  麓谷好女儿 张翼翔

  飞跃麓谷 陈建平

  城铁来了 吴新恺

  金桥实验小学 陈杰

  长沙通号 刘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