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岗位】 除夕之夜 长沙城管系统为你守候幸福“年味”

长沙黄土岭社区一处化粪池突然堵塞,天心区市政局排水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排污疏通。

在外打拼不容易,我想让回乡的旅客都有一个好心情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43岁的长沙市芙蓉区环卫局环卫工人李霞说。

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对湖南省儿童医院区域内的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记者 刘驰锋)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除夕之夜,和家人团聚是所有人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刻。但却有那么一群“可爱又无私”的人们,为了让市民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地坚守在城市管理第一线。他们就是长沙市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们。

  2月15日早上,长沙黄土岭社区内的一个化粪池突然堵塞,天心区市政局排水队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往现场。由于黄土岭社区地处老城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化粪池经常性发生堵塞。加上化粪池管道径小,大型疏通机械设备无法派上用场,只好采用长棍勺,竹片等工具进行人工疏通清掏。污物清除、装袋装车,清洗现场,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不一会化粪池被就清理干净恢复畅通,没有了难闻的气味没有了满地的污物,社区居民的生活又恢复如初。

  “在外打拼不容易,我想让回乡的旅客都有一个好心情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43岁的长沙市芙蓉区环卫局环卫工人李霞说。为了让来来往往的旅客们在更清洁的环境里踏上回家的路,芙蓉区环卫局环卫工人们一大早就开始了环卫清扫工作。芙蓉区火车站环卫所所长吴早红表示,春节期间长沙火车站环境卫生护理仍是24小时三班倒值班制。“我们所共有83名环卫工人,除了请假回家的10来人外,其余70多环卫工都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吴早红坦言,环卫所负责的区域并不小,仅长沙火车站区域就有3万多平方米,此外还有锦泰广场、南广场等,总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我们在火车站安排了33名环卫工值班,保证来长沙的旅客和路过的回乡人在最舒服的环境里回家。”

  道路整洁了,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情况整治也丝毫不能松懈。雨花区侯家塘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张必功介绍,上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区域共整治流动摊贩3起,店外占到经营4起,对三个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摆放整理。同时,他还表示,春节期间还将联合环保、公安等部门对辖区非法经营、销售、存储的烟花爆竹一律清缴、销毁;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个人一律从严处理,以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