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切为了市民群众的舒心 胡衡华检查春运及安全生产工作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警务室看望慰问全国学雷锋标兵刘培友。照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高铁长沙南站检查春运秩序。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看望慰问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深入车站、社区、工地和市场,检查春运、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拜个早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抓好春节保通畅、保运行、保稳定、保供应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舒心的春节。

  市领导程水泉、夏建平、高山参加慰问或检查。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刘培友警务室”小有名气。这位被社区居民称为“活雷锋”的片警,十多年扎根老街服务群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老刘的身影。如今,退休的老刘没有“退岗”,带着年轻民警,每天走街串巷进行安全巡防、收集民意民情。2015年,刘培友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做一件好事并不难,但十多年坚持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不容易,值得全社会学习!”胡衡华勉励刘培友,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不断“接力”,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长沙将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昨日市委书记的慰问活动正式拉开了系列主题活动序幕。

  春运大幕已开启,据预计,长沙火车南站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375万人次,客流高峰当天将达14万人次。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针对春运客流,提前谋划,充分备战,24小时值班备勤,有效优化了站区及周边道路通行引导,在东广场增设了网约车出入通道。胡衡华详细了解了站区内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勉励在岗值班的公安、武警、城管、交通、客管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把每一个细节服务到位,确保乘客返乡安全有序、便捷舒适。

  来到开福区双河湾农民安置房项目现场,胡衡华详细了解渣土运输管理、扬尘污染防治等情况。他要求,全市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整治,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巡检力度,确保施工安全。走进岳麓区锦园生鲜市场,胡衡华了解了商品供应和销售情况,并察看了进货台账、检验单据、环境卫生等。他要求,节日期间要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采取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将文明理念贯穿到市场经营中去。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