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前置业小高潮到来 上周长沙商品房成交5172套

长沙健康的楼市成为众多置业者首选。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馨怡)临近春节,购房者想在春节前置业成功的心态,让长沙的开发商迎来了一波节前的销售“小高潮”。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1月29日-2018年2月4日),长沙商品房和住宅成交均有明显上升。长沙市商品房成交59.1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5172套。与此同时,上周长沙土拍市场也上演了2018年开年“首摇”,两块纯住宅用地在竞拍遭遇熔断后通过摇号成交。

  内五区住宅供应面积上升

  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再度小幅攀升,总计供应78.7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17%。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小幅回落,总计供应61.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分区来看,除了浏阳市外均有所供应,内五区供应颓势扭转。其中,望城区商品房供应面积和住宅供应面积均居第一,芙蓉区垫底。

  而项目开盘方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末长沙共有7项目开盘加推,其中深业喜汇与保利大都汇均为纯新盘入市。从所推产品来看,住宅建筑面积为66-182平方米不等,选择空间大,70年产权公寓和40年产权公寓均有,可满足多种需求;从推盘区域来看,望城区和雨花区各有2盘推新,开福区、岳麓区、长沙县各占1席。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供应方面,开发商依然在不紧不慢地拿证,新春即将来临,预期后续供应会有一定下降。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均有明显上升,这与过年前开发商抓住时机推盘、购房者渴望年前置业成功的心理有关。从开盘成交率来看,热点板块合理定价项目去化普遍较好,但70年产权公寓在当下“限购”背景下受影响严重,去化仍旧一般。

  此外,全市区县之间无论是供应面积还是成交面积,差距明显缩减,分布趋于均衡。

  新年首拍2宗限价地摇号定主

  在土地拍卖方面,上周长沙土拍市场上演了2018年开年“首摇”。位于雨花区的两块纯住宅用地在竞拍遭遇熔断后,于2018年2月2日上午在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摇号产生竞得者。最终,[2017]064号地块与[2017]065号地块分别以最高限价112420万元、最高限价174500万元全部由中建信和竞得。折合楼面价分别为4300元/平方米、 4201元/平方米。

  另外,上周另一宗位于岳麓区梅溪湖二期的长土网070号地块也以3.80亿元的底价由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竞得,根据要求,竞得人须在宗地上建设并运营高端医养综合体,按照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建设不少于1000张床位的养老社区。此地块预计将填补长沙CCRC模式高品质养老服务空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