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到浏阳市调研:凝心聚力谋发展 一心一意抓项目

胡忠雄在浏阳市庆泰博物馆了解产业链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均为刘书勤摄

胡忠雄实地走访浏阳“市民之家”,鼓励其创新互动方式,延伸服务平台,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服务。

座谈会上,胡忠雄听取了浏阳市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浏阳调研时强调,要壮大实体经济、加大乡村振兴、扩大融城发展、增大民生福祉、放大浏阳元素,为长沙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调研。

  胡忠雄首先来到庆泰国际花炮博览中心,了解产业链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随后,胡忠雄实地走访了浏阳“市民之家”,鼓励其创新互动方式,延伸服务平台,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服务。浏阳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布实施“最多跑一次”事项1012项,推动市本级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向“市民之家”集中办理。

  座谈会上,胡忠雄听取了浏阳市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浏阳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深化改革攻坚战、大项目年攻坚战、安全生产保卫战、生态环境保卫战”五大战役,县域发展水平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浏阳经开区在全省134个产业园区中综合评价位列第一,高新区获评全国首批、湖南唯一绿色园区。

  胡忠雄肯定浏阳工作思路好、氛围好、成效好、势头好。他要求,要壮大实体经济,把握好市场主体、项目、产业、园区四大要素,让市场主体在数量上井喷、质量上优化,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抓项目,让两大园区成为经济腾飞“双翼”。要加大乡村振兴,解决“人”“地”“房”“产”的问题。实现干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业技术人员服务好农村,劳动大军转变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好用活耕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解决乡村振兴投融资难题;加强农村建房规划引领,加强管理,彰显特色;打通第一、二、三产业通道。

  胡忠雄强调,要扩大融城发展,实现浏阳发展呼应长沙、两大园区产城融合、县城与特色镇统筹发展,打造品质浏阳。要增大民生福祉,提高扶贫精准度,让低收入家庭上得起学、方便上学,看得起病、方便看病;坚守民生底线,解决好安全和生态环保等问题。同时,要放大浏阳元素,打好生态、文化、改革牌。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智慧浏阳建设相结合,与放管服改革、审批改革相结合,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