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届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启动征集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开展长沙市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的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化消费十大地标”“文化消费十大品牌”“文化消费十大创意”“文化消费示范单位”共四大类最能代表长沙文化消费风向的代表品牌。此次征集活动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结束,3月底公布结果,对入选品牌给予总计600万元的奖励。

  长沙市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是一项公益性、公众性的年度评选活动,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导向正确、特色鲜明”的原则,不向申报单位或个人收取任何费用,活动分公开征集(2月1日至2月26日)、公众投票(3月1日至3月15日)、专家评审(3月下旬)等环节。在掌上长沙APP开辟投票通道,推出专题票选活动;组建由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媒体公众等组成的专家库,对申报品牌进行权威评定,通过广泛的网络投票,充分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力求对长沙文化品牌进行全面盘点,树立代表文化消费当前热点和未来趋势的“风向标”。专家评审环节与公众投票环节分数的比重各占50%。

  长沙市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将对参评品牌进行仔细考量和综合评估,比如“文化消费十大地标”,参评主体须具有突出文化特质和规模优势,能够为公众提供特色文化消费体验及配套服务,拥有集中稳定消费受众人群、良好的消费评价口碑,聚合多品类、多业态文化消费项目,与长沙的城市文化定位和文化消费特点相匹配。“文化消费十大品牌”,参评主体需运营(举办、上市)两年以上,内容优质、口碑良好,品质优良、美誉度高,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文化消费十大创意”,参评主体需以创意创新为内核,能重构、改善文化供给侧,满足消费转型升级要求,引领文化消费,是具有产业化、市场化价值潜能,能形成较为长远模式的创意创新主体。“文化消费示范单位”,参评主体需主业突出、合法经营、信誉良好,对长沙文化产业、文化消费有创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文化消费作用明显。

  市文化消费办将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面情况,从候选品牌中评选出四大类共130个“长沙文化消费品牌”。其中,“文化消费十大地标”(10家)每家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文化消费十大品牌”(10家)每家获得10万元奖金支持,“文化消费十大创意”(10家)每家获得10万元奖金支持,“文化消费示范单位”(100家)每家获得3万元奖金支持。凡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可登录掌上长沙“长沙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页面了解详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