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市)委书记集中“赶考” 胡衡华出席并逐一点评

长沙市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叙职评议考核会议会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凌晴)昨日,长沙市召开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大抓基层党建,把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级抓一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意识形态管理抓严抓实抓到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主任韩明镜到会指导。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述的是责任,评的是政绩;讲的是问题,谈的是整改。会上,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和9个区县(市)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的党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17家市管企业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大家在述职中,既展示亮点特色,又剖析问题原因;既查找自身差距,又明确整改方向。参会人员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当场宣布综合评价结果。

  在逐一点评大家的述职报告后,胡衡华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担当起了主体责任,抓出了更好效果,夯实了基层基础,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要把意识形态管理落实到基层,层层压实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当好“第一人”、站在第一线,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把意识形态管理的责任担起来;要全力打好主动仗,做到主动抓防范、主动做应对、主动建机制;要严格管好主阵地,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阵地、文化阵地、网络阵地的严格管理。要把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在各方面,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把各领域基层党建更好地统筹起来,重点攻坚城市基层党建薄弱点,切实把握农村基层党建的结合点,填补新兴领域党建的空白点,夯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的支撑点。要把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延伸到基层,持续整治“四风”,严肃查处“微腐败”,不断深化基层巡察。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管理监督到位、基础保障到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