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2017年第三轮巡察情况通报会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市委2017年第三轮巡察情况通报会昨日召开。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凌晴)昨日,市委召开2017年第三轮巡察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抓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通报了2017年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指出了16个被巡察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巡察整改落实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

  “希望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增强政治敏感、提升政治能力,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拿出担当、拿出行动、拿出动真碰硬的措施,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胡衡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检验。

  胡衡华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上。要把问题一件件整改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对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线索一条条处置到位。要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原则,移交转办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制度和销号管理。要把成果一个个运用到位。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制度一项项完善到位。从制度上探索治本之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使巡察工作达到管长远、见长效的效果。

  胡衡华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重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从具体问题抓起、从整改落实发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各项管党治党措施落到实处。要推动巡察纵深发展,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联动,实现市、县巡察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