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扫雪除冰感人故事多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夜下了那么大的雪,一早出门看到路面被清扫得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影响出行。”27日晚,纷纷扬扬的雪花带给星城市民的不只是浪漫,还有对次日交通状况的担心。然而第二天一早,天心区市民惊喜地发现大街小巷的路面干干净净,交通秩序井然。“大雪不见雪”的背后,是天心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负重前行。

  “这一路比预计的好走多了。”驶向湖南人民会堂的大巴车上,坐着的是参加此次省“两会”的人大代表,看到干净的路面,他们纷纷给路边正在铲雪除冰的队伍拍照点赞。

  省政府、天心区政府都坐落在青园街道辖内,省“两会”在此召开,青园街道党工委一刻都不放松,发动300余名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坚守主要路段。28日凌晨,雪花再次飘落,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连夜展开了对省“两会”主会场周边道路、重要主干道、主要节点的扫雪除冰大行动,确保了省“两会”的顺利召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出行安全,避免了早高峰道路拥堵现象的发生。

  寒冬里每一次起床都是“背井离乡”,但是在湘江路天心区坡子街路段上,有一群人每天清晨都会穿着雨衣、戴着红袖章、挥着铁铲在道路上破冰除雪。“哪里有冰雪,我们就到哪里去。”年近六旬的吴阿姨是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老党员,也是社区党支部组织的铲雪除冰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她说,坡子街是省会长沙的窗口,更要及时清扫路面,让节假日来游玩的朋友能带着平安和欢笑回家。

  “险情不除,我们不撤。”据统计,截至29日12时许,天心区城管、市政、环卫、园林、建设、工务、城投等部门累计出动13000余人次,各类扫雪融冰设备170余台,全力保障桥梁和主次干道安全通畅;出动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干部23400余人次,动员近20家企业、社会力量500余人投入一线除冰铲雪,确保背街小巷方便出行。

  “我喂完奶就跟大家汇合。”1月28日下午,天心阁社区党总支纪检委员胡丽放下铁铲,顾不上休息,急忙赶往附近的娘家。25日以来,长沙持续出现冻雨降雪天气,接到全员取消周末休假的通知,胡丽放下8个月大、还在哺乳期的宝宝,自愿加入铲雪除冰工作队伍中。

  每天早上,胡丽都会把宝宝送到娘家托付照看,工作间隙回去喂奶,然后匆匆与大家汇合,一起铲雪除冰。“纪检监察干部本就应该做党员干部的表率,在这个抗冰抢险的关键时刻怎能少了我们的身影。”胡丽说,在天心区坚守一线的纪检干部还有很多很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