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架无人机,今日在浏阳城区升空,监控这些行为,不分白天黑夜!

  今天,在浏阳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它不是摄影师们用来记录美景的无人机,而是……

  这架无人机是用来干什么的?

  无人机因飞得高、看得远、拍得清,号称“天眼”。今天,浏阳市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首次启用无人机巡查,对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夜间违规施工、工矿企业污染排查、露天垃圾焚烧,甚至对抗执法的行为都能做到省时省力、高效精准打击。

  为什么要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浏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不管多大、多高的工地,都能视角全覆盖,发现疑似情形,可以降低飞行高度仔细甄别,并拍摄照片或视频固定证据。

  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情况的检查,无人机可以轻松做到飞机替人。

  按照规定,建筑工地晚上10时以后必须停工,对未经审批违规夜间施工的,通过无人机夜间巡查,能做到一次飞行就全面掌握,省时省力。

  更加适用的还在矿区和企业环境污染排查中。利用无人机升空监测,镜头高空俯瞰之下,企业废水废气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运转等方面是否存在疑似违法行为,都一目了然。这时候再把执法人员推上去排查,更加便捷、精准。

  此外,在以往的检查中,曾遇到企业拒绝开门对抗检查、逃避执法的情况,有了无人机,可以突破围墙限制,第一时间固定证据。

  浏阳使用无人机还做过哪些事?

  国内最大规模无人机焰火浏阳首秀

  2016年5月1日晚上,由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主办、浏阳日报报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独家运营的“盛焰五一·嗨!浏阳”华美达广场之夜周末焰火晚会在观礼台如期上演,这场国内最大规模的无人机焰火秀首秀让6000余观众嗨翻全场。

  浏阳采用无人机“护花”

  2016年11日上午9点,古港镇梅田湖村油菜田,一台四旋翼无人植保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迅速升空,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短短几分种就完成了6亩油菜的喷洒任务,省时省力。

  浏阳用无人机喷药 绿虫纷纷跌下树

  2016年9月,浏阳西湖山爆发虫灾,300亩荷树变“枯黄”。9月23日,浏阳市林业局有害生物防疫检疫所开始使用无人机,对西湖山、天马山等2000亩受灾的山林进行喷药防治。

  经过多番调试,早上9时许,一架农用无人机在楚文塔前的空地上徐徐起飞,慢慢飞向受灾的荷树林。防治的药物通过飞机两侧的喷头撒向荷树林,不到2小时,荷树下绿色的木荷空舟蛾幼虫像下雨一样,从树上掉下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