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假游进入预订高峰 超六成家长选择出境“遛娃”

  寒假游进入预订高峰,主题乐园亲子游受热捧

  “世界这么大,我想带孩子去看看”,这句话,成为许多父母的理想。寒假即将来临,日前,记者采访长沙各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旅行社推出的各种春节“亲子游”线路受追捧,其中,选择出境游的市民占春节出游报名人数的六七成。业内人士提醒,为避免和春节黄金周出游高峰撞车,市民最好提前预订亲子游产品。

  【现状】出境亲子游受追捧

  记者走访市内旅行社时发现,长沙各大旅行社在寒假、春节期间围绕“亲子游”推出的线路极为丰富,既可以去海岛享受阳光沙滩和逐浪,也可以去北方赏雪景玩滑雪。

  据了解,选择出境游的市民占目前春节出游报名人数的六七成,其中前往港澳以及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地的亲子游线路居多。欧洲、美加、澳新等长线,因签证时间相对较长提前进入报名高峰,热门线路报名节奏已蔓延至2月。旅行社方面表示,从目前寒假出境游长线报名情况来看,欧洲、美加、澳新等板块已报满七成,二月前出发的团队已“一位难求”,更有部分热门线路已报满至二月中下旬。

  受寒假出境游报名热潮带动,受众面更广、选择更多的国内游报名热情也日渐高涨。据旅行社相关专业人士介绍,与春节旺季相比,寒假初期的旅游价格仍维持在平日周末价水平,出游性价比高。旅行社方面表示,从报名情况来看,选择4-6天线路的出游人群占绝对比例。

  旅行社方面预计,1月底到2月上旬将进入出境游短线、国内游的最高峰。预计届时热门的线路将陆续出现“脱销”的情况,建议有意出游的市民,应尽早计划报名。

  【特色】家长最爱主题乐园行程

  “孩子马上就要放假了,我们已经预订了亲子游套餐,打算带孩子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放松一下。”长沙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刘先生的选择很具代表性。旅行社表示,主题公园行程是亲子游中最受欢迎的环节,本月旅行社推出的主题公园专场推荐会,就出现了热卖的场景。

  记者从市内各家旅行社了解到,为抢夺亲子游市场的蛋糕,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不同主题乐园的出游线路,有旅行社推出了“香港两大乐园+天际100观光”、“新加坡环球影城+马来西亚洲际酒店游”、“珠海长隆海洋王国+5D城堡影院游”;还有旅行社则推出“香港迪士尼乐园铁甲奇侠飞行之旅”、“上海迪士尼、苏杭游”等线路。

  据了解,从往年寒假旅游市场的情况来看,1-3天的短途游会是寒假游的主要热销线路。一来行程短,家长无需请长假,仅需利用周末便可带孩子外出游玩,不会妨碍年末工作,二来孩子也能开心游玩以放松考试压力。

  ■记者 梁兴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