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身影温暖街巷 雨花区同升街道开展“青春志愿行”活动

昨日的活动现场,学子们烹饪热腾腾的孝心宴,并将春联、中国结等作为礼物送给老人。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日的活动现场,学子们烹饪热腾腾的孝心宴,并将春联、中国结等作为礼物送给老人。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捧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尝着暖胃又暖心的孝心宴,一群平均年龄80岁以上的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提前过了个开心年。”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雨花区文明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主题活动启动,来自9所学校的近500名学子分赴雨花区同升街道的四个社区,帮扶特殊群体、义务维修家电、传授剪纸等传统技艺,青春身影让街巷温情荡漾。

  “我是准厨师,今天的孝心宴我来掌勺!”同升街道辖内驻有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财经学校等多所学校,爱心学子自然成为昨日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同升湖社区内空巢和高龄老人不少,志愿者们一合计,决定为老人们烹饪一桌热心腾腾的孝心宴。

  “老人们牙口不好,所做的菜要以清淡可口、软烂香甜为主。”来自长沙财经学校的张俊希学的是厨师专业,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定好菜谱,洗切炒煮立刻忙活开来。“清炒时蔬菜要少盐,肉类烹煮久一点更绵软。”厨房内,张俊希不仅一一指点,自己的拿手菜“香酥肘子”更是精心烹制,“为让肘子更滑润,光蒸就花了一个多小时。”

  孝心宴开锣了,特意邀请来的社区老人们还未坐下,就觉得香气扑鼻。香菇肉丝、水煮鱼、清蒸土鸡……每道菜都照顾了老年人的口味,举筷之前学生们还为大伙送上精心制作的中国结、刚刚写好的春联,礼物贴心、美食暖胃,75岁的宁梅亮连赞:“很温暖。”

  与此同时,同升街道内多个社区也因为爱心学子的到来,更显暖意融融:联盟社区内,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新世纪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为居民们清洁环境、开展心理咨询义诊、介绍汽车保养常识;新聚园社区里,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志愿者摆出的家电义修台,忙碌一整天;同升社区筹委会内,长沙艺术实验学校学生们教居民剪窗花、做灯笼,文化大礼备受欢迎。

  “通过文明共建、志愿共帮、文化共享,街道已与辖内长沙职教基地以及九所学校结对,两年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万多小时。”同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介绍,今后“三共”合作志愿服务将成为街道常态化志愿品牌,在帮扶贫困家庭、为辖内居民提供技能培训、倡导街域文明等方面,青春学子和热心居民将共同发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