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渣土扬尘打赢蓝天保卫战 长沙已关停违规渣土工地73个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全市渣土扬尘专项整治会商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执法,加强宣传发动,以整治渣土扬尘为突破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目前长沙城区共有渣土运输企业99家、渣土运输车辆4468台,从业人员6000余人。由于对渣土工地、工程车辆监管不严,部分工地作业时裸露黄土未有效覆盖,渣土车存在堆装撒漏、车轮带泥车身脏等现象,加上渣土扬尘整治力度不够,城乡结合部渣土扬尘乱源较多,导致部分道路路面扬尘污染严重,进一步加剧空气污染程度。

  长沙启动蓝天保卫战以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大气污染治理的总体要求,现已关停违规渣土工地73个,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92台,查处各类渣土运输违章行为264起。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行渣土新政,有序放开市场,取消渣土车辆配额。同时,推广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力求从装备源头上解决渣土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堆装撒漏、车身挂土积泥不密闭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勇于面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问题照单全收、整治立行立改。要精准查找问题,联系会议精神、各方意见、督查情况,开展深度调研,确保切中要害、精准发力。要深度剖析问题,深入研究扬尘根源,优化线路场地布局,逐一形成细化方案。要科学解决问题,立足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实施协同治尘、科学治尘、铁腕治尘、精细治尘,切实全方位覆盖、全过程规划、全天候监管,突出夜间执法,坚持严管重罚,逐个破解问题。

  区县行动

  居民楼内暗藏烤漆房,取缔!

  雨花区展开控尘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刘倩)小区居民楼内有人私设烤漆房,有害气体直排,给周边环境带来影响,雨花区环保部门接到举报后迅速出动,当即将烤漆房取缔。从昨日起,雨花区启动控尘专项整治大行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出重拳。

  “雨花亭街道景塘小区内有一家汽车服务中心,经常散发令人窒息的气味,居民们反响强烈。”昨日,雨花区环境监察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汽车服务中心位于景塘小区一居民楼一楼,执法人员在此发现近10平方米的烤漆房,里面堆放着大量油漆涂料及机动车烤漆设施。“该汽车服务中心从事烤漆未在环保部门备案,现场我们也未发现油漆废气处理设施。”雨花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黄平介绍,按照相关规定,执法队员当即对烤漆房进行查封,要求门店立刻整改。

  昨日该区召开控尘工作调度会,要求即日展开控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项目工地、出渣工地、消纳场、基坑回填场所等以及相关工业企业开展扬尘防治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五个百分百”:确保区域内施工围挡100%落实;进出口路面100%硬化;对出入工地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工地100%采用湿法作业;建筑垃圾堆、渣土堆、黄土100%用防尘网覆盖,实现全区工地有人管、项目信息有标牌、降尘措施有规范、每日降尘有日志、降尘抑尘有实效。

  节能减排

  45个节能项目减少排放1308吨

  长沙公共机构节能与机关事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全员绩效考核述职测评会上获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在机关大楼实施45个节能项目,折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1308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以及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参与和推进机关公车改革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公车改革。针对市民高度关注的市委市政府大院停车难问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清理“僵尸”车辆,在邻近大院的观沙路、杜鹃路拓展停车位,最大限度缓解院内停车难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市治大院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该局配合市人防办,多次修改完善市治大院人防工程建设方案,作为平战结合设施来建设地下停车场。目前,市治大院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已获得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批准立项。

  由于市治大院内集中了较多的市直单位,办公大楼是个“耗能大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制定了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示范创建,遴选10家单位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排市级节能专项资金344万元支持45个节能项目,实现节电405万千瓦时,折合标煤497.75吨,折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1308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