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影总票房突破7亿元 影院数量将达100家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在长沙,看电影是人们重要的休闲方式之一。对“老长沙”来说,在老电影院度过的惬意时光记忆犹新;对年轻人来说,节假日火爆的电影厅更是鲜活的生活画面。记者从长沙市文广新局电影电视剧管理处了解到,2017年全市总票房首次突破7亿元大关,达7.03亿元,同比增长19.35%,占全省票房45.2%,年观影人次达2149万,放映场次105.8万场。

  辉煌 长沙老影院曾跻身全国十强

  家住府后街的75岁老人陈自强至今还记得年少时看电影的情景。“大人小孩都去看,队伍有时候排得好长。”昨日,陈自强告诉记者,当时离她家很近的银宫电影院门口经常被等待观影的人围得满满的,“好一点的座位4毛,最低2毛钱就可以看一场电影。”

  陈自强所说的银宫电影院至今还在中山路,只是不再放映电影。据了解,银宫电影院成立于1928年,是当时长沙设备最好的影院,也是长沙第一个播放有声电影、彩色电影的电影院,还是湖南省首家年度放映收入超过百万元的电影院,曾跻身全国电影院单店收入十强。

  便利 家门口即可看电影

  城市迅速发展,长沙各类商圈多点开花、强势崛起,对于新建大型商业中心来说,电影院可以说是标配。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长沙市共有90家影院,遍布城市各个区域,共有银幕579块,总座位7.4万个。

  长沙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高燕介绍,万达影院于2008年首次进入长沙,如今已经发展到8家,主要开在商圈的购物中心,如万达广场、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商圈电影院发展迅速,主打居民区观影的社区电影院也多了起来,去年7月开业的MC国际影城兰亭湾畔店就是代表。该影城负责人介绍,一般人看电影都是下班后和周末,小区附近的电影院是很好的选择。

  展望 长沙电影院将达100家

  “电影很重要,看电影的环境也很重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处副处长梁蓉说,不少长沙人看电影追求的是休闲享受,对观影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多花一点钱也愿意。近年来,长沙陆续增加了IMAX、中国巨幕、杜比、120帧等高科技影厅,观众购票热情高涨。

  “按照现在电影院的增加趋势,长沙电影院数量即将冲刺100家。”市文广新局电影电视剧管理处处长殷军德表示,电影院增加离不开市民高涨的观影热情,这在票房数据上体现得最直观。2013年以来,长沙的商业票房从不足2亿元,陆续突破3亿元、4亿元和5亿元,去年更是一举迈过7亿元大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