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旅游新年“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接待游客187万人次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橘洲焰火、火宫殿庙会等旅游品牌持续擦亮;大围山滑雪、灰汤泡温泉成市民最爱;品年味买年货,冬季乡村游搅热新年;德思勤、王府井百货、平和堂等假日消费火爆……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实施“旅游+”的快乐长沙,假日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据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87.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1亿元,同比增长17.88%和10.96%。游客体验更新鲜、更多元、更文明的全域风景,星城作为全省旅游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多彩节会 快乐日夜不停

  逛了火宫殿的庙会,尝了百种湖湘美食,游了湘江古镇群,赏了橘洲灿烂焰火,这个元旦假期,李佳带着江西的亲戚们游玩不停,“好吃好玩的太多,他们说长沙人真幸福。”

  长沙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多彩的节会、出新的业态,让游客日夜快乐不停歇,“花样”迎新年。橘子洲上,每日数万游客沉醉在灯彩嘉年华里,享受自贡非遗彩灯、艺术沙雕的视觉盛宴;火宫殿的元旦庙会重现记忆里的“老长沙”,每天破万的游人将湖湘民俗、民食、民风、民情一网打尽;海底世界初露面的小海豚逗乐了孩子,世界之窗的红鼻子小丑幽默秀、梦幻灯光秀、跨年焰火晚会欢乐相约。城市近郊,宁乡灰汤温泉度假区等一房难求,炭河古城的千古情表演场场爆满;浏阳大围山森林公园的滑雪季提前两周迎客,吸引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尽享长沙“冰雪旅游”的魅力,日接待量更是超过1万人次。

  魅力乡村 结伴自驾很嗨

  自去年开始,乡村游已成为长沙旅游新名片。小长假恰逢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乐冬·养心季”持续三个月的旅游盛宴,游客可在长沙上百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玩20余项冬季主题活动。“不少人来乘坐热气球,假期基地里的停车位都不够。”长沙县慧润国际露营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品尝名菜烤全羊,逛山货节,人们在开慧体验最纯正乡村味;望城区的百果园也邀请全家人上阵,体验打糍粑、做年糕、扎稻草人,过一个最原汁原味的乡村新年。

  亲友结伴自驾游成了假期主力军。许多长沙人带着家人自驾前往周边的农家乐和景点休闲。望城靖港、乔口等小镇,满是拖家带口自驾的客人;长沙县,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北山省级森林公园、天华山旅游景区都举办了登山节会,吸引人们纷纷前来“森林康养”。

  文明出游 星城人成风景

  “比起提醒不要插队、不乱扔垃圾,现在更多的是提供指引等服务。”元旦,文明旅游志愿者苏一凡告诉记者。橘子洲头,游客排队搭乘旅游电瓶车,文明排队相互礼让;岳麓山上,志愿者送上贴心的提醒和服务;湘江两岸,在工作人员疏导下,观看橘洲焰火的人们秩序井然……元旦小长假里,星城人自成“风景”,文明礼让、文明旅游的画面在星城各处显现。

  据了解,节前,长沙旅游质监所发布了元旦小长假旅游消费提示,提醒市民提防陷阱快乐出游,旅游咨询投诉可拨12301。市旅游局通过旅游网站、微信公众号、标识标牌、LED屏等大力倡导文明出游。假日期间,长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岗位责任制和信息报送制度,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保证反应迅速,应急及时。截至昨日14时,12301平台无投诉上传,各旅游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游客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

  千万游客元旦乐游锦绣湖南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元旦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0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2%;实现旅游总收入73.24亿元,同比增长25.52%。其中,湖南的过夜游客达262.11万人次;全省接待50万人次以上的地区包括长沙、株洲、湘潭、衡阳等11个地区;全省各市州的旅游收入均超过2亿元。长沙成为元旦出游人数最多、旅游收入最多的人气王。

  元旦假期,湖南自助游、短程自驾游成为主流出行方式,旅游方式已从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转变。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期间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达到70%以上。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担当了假期主力。节日期间,全省共推出旅游节会活动20多个、特色旅游线路10类30余条,游客参与热情高涨。此外,冬季旅游高峰,温泉等主题旅游火爆,节中包括长沙宁乡灰汤温泉、汝城热水温泉、张家界万福温泉等一票难求。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