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述责述廉大会

  2017年12月28日,浏阳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述责述廉大会,长沙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志勇带队对浏阳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委领导寻院豪、胡汉圣、邹先瑜、罗其胜、伍建明、陈志高、杨围山出席会议。

  会上,郭力夫汇报了浏阳经开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党工委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廉政教育、毅行活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等,做到了对标十九大精神;通过下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部门主体责任“廉政清单”》和多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了落实“两个责任”。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坚持抓大抓总,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增强了重大决策的严肃性、科学性、透明度、公认度,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同时,通过典型引路,激发干事热情;防微杜渐,形成高压态势;精准出击,彰显督查威力;敢于亮剑,坚持违纪必究;优化环境,净化政商关系,维护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郭力夫表示,2018年,园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使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促进园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浏阳经开区纪工委向大会书面报告了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浏阳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大会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倒逼园区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的重要手段,是发现问题和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更负责的态度做好检查考核的配合工作;各级党委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新动力,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王志勇对浏阳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以长沙市查处的一系列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教育、提醒,他指出,园区不是党风廉政特区,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确保发展氛围风清气正。同时,他强调,元旦春节期间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上,与会人员对浏阳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园区领导班子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