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区三位高层次人才当选长沙人才新政代言人

  长沙人才新政实施以来,新引进2万余名海内外优秀人才投身长沙发展,长沙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人才浪潮”。近日,2018年长沙高层次人才暨外国专家新年慰问活动举行,长沙 13名高层次人才当选“长沙人才新政代言人”。其中,程永亮、刘东波、张柏坚三位来自长沙经开区企业,他们表示:“人才新政22条紧密联系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政策很接地气、可操作性强、考虑全面,值得点赞和推广。我们很荣幸、也很愿意为长沙人才新政代言。”

  据悉,为了更好地宣传长沙人才新政,树立人才标杆、示范和引领作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长沙创业就业,中共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从各个领域聘请这13名专家和人才担任“长沙人才新政代言人”。

  自“人才新政22条”实施以来,长沙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用政策“含金量”构筑吸引人才的“磁力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成为全国“风向标”。活动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为13位代言人颁发聘书并致辞。他表示,人才是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是成就未来的事业伙伴。代言人将成为长沙人才新政的“形象大使”,为长沙招才引智贡献力量,让长沙人才政策和人才理念传遍中国、走向世界,让长沙成为世界人才目的地。长沙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为广大院士、专家、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平台、创业环境和发展空间,共同书写中国梦的长沙篇章。

  多年来,长沙先后实施“长沙市引进国际高端人才三年行动计划”“长沙市引进紧缺急需和战略型人才计划”,并配套出台一系列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110万。2017年6月,长沙推出“人才新政22条”,未来五年,将大力实施“芙蓉英才星城圆梦”推进计划,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力度,扎实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升级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投入上百亿元引进和培育高精尖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军民融合科研人才、国际化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组建各类产业扶持基金,惠及两百余万人才。

  程永亮

  代言人名片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部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国内全断面隧道掘进机产业领军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程永亮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铁道工程师奖、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等荣誉。作为产业领军者,参与打造了国内最大、型号最全的中国铁建长沙盾构产业基地。打造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产第一品牌,推动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产业的国产化进程。

  代言人宣言

  在外地几年没办到的事,在长沙一个月内就办成了,我为长沙的办事效率代言。

  刘东波

  代言人名片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导、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生物医药博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主任、联合国亚太亚健康干预技术联盟主席、长沙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长沙市 “313”计划人才、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湖南“十大同心人物”。

  刘东波回国后致力于系统生物学在大健康领域的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奖1项,长沙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

  代言人宣言

  希望大家早日到长沙,早日找到自己的平台,早日找到自己的位置,这里的未来前途无量!

  张柏坚

  代言人名片

  湖南国科存储科技有限公司CEO,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硕士,出生于中国台湾,美国国籍,祖籍湖南长沙,曾为美国英特尔公司设计工程师,美国美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Marvell Semiconductor)副总裁,是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

  张柏坚20多年来一直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存储芯片研发、经营管理、战略规划等工作,有着丰富的ASIC设计和研发管理经验。截至目前,拥有26项美国授权的技术发明专利。回国后为公司研发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引进了大量的海外人才,成立美国研发中心,夯实技术基础,为公司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代言人宣言

  我想告诉海外的朋友们:不要犹豫,国内的机会要比国外多得多,长沙的政策就是你们的后盾。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