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级制造学院落户长沙经开区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在全球汽车领域,菲克集团的“世界级制造”是行业中令人敬重的一套管理体系。将这一管理体系印刻到员工的思维意识中,就需要菲克世界级制造学院。近日,广汽菲克世界级制造学院(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 Academy,简称WCM学院)正式在长沙宣布落成,它也是菲克集团全球第三家、亚太区首家WCM学院。此举标志着广汽菲克WCM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寓意着广汽菲克人才战略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管理体系

  把控生产每一动作

  世界级制造(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是一套集各种方法与工具于一体的结构化系统,WCM的核心思想是“持续改善”,其目的是通过全员参与,促进生产系统性能的彻底改善,并确保按时向顾客交付高质满意的产品,同时致力于消除不增值活动,避免人力资源、设备、能源等领域的浪费和损失,最终达成零浪费、零缺陷、零故障、零库存、零事故“5个零”目标。“这套标准会管理员工每一个动作,流水线每一个员工如果在动作上多一个转身,或许就会影响到工厂整体的生产效率。” 广汽菲克总经理奥大为如此介绍。

  近20年来,WCM理念在菲克集团及全球1000多家企业广泛使用,对北美和欧洲企业的复兴与繁荣起着巨大的作用。广汽菲克是国内首家引进并实施“世界级制造(WCM)”管理体系的汽车企业,经过4年多的持续推进,目前,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广州工厂、发动机工厂均已获评“世界级制造(WCM)铜牌工厂”。

  打造公司

  全能人才培养基地

  广汽菲克WCM学院坐落于长沙经开区广汽菲克长沙厂区内,学院包括3个大型实训场,7间多媒体培训室,下设模拟生产线、销售培训中心、安全道场、设备专业维护等区域,培训内容涵盖整车制造、成本部署、物流与售后服务、能源环境等课程,配备专职讲师、可同时容纳140个学员培训。

  奥大为表示,WCM学院的落成,是广汽菲克WCM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通过WCM学院,集聚优势资源传播WCM文化与知识,持续不断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将广汽菲克打造成真正的世界级制造企业。”

  “公司重视每一个员工的成长,希望每一位员工能够在广汽菲克努力学习成为各个领域的专家,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更好发展。”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李进强调,“作为管理者,我们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培养这一代和下一代本土汽车人才,为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当地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客户创造更为卓越的产品。”

  逐步开放

  服务本地的世界级学院

  广汽菲克WCM学院负责人Marouane Achguiga介绍,学院的课程专为满足工厂培训需求而定制,同时,学院也提供专业维修人员和工程师技术培养,以及配合公司人才培养计划而开展的领导力培训。未来,WCM学院还将紧随公司战略发展步伐,逐步将建成优势突出、功能全面的世界级学院,使之真正成为企业的人才孵化基地。

  据了解, 该学院不仅仅面向广汽菲克本土工厂人员开放,还将面向菲克集团(包括中国和印度马瑞利集团、柯马、泰克西等)多家制造企业开放,同时还将覆盖众多实施世界级制造(WCM)体系的供应商,由此让广汽菲克的上下游企业都覆盖世界级标准。 “以后甚至我们会与其他整车制造厂商在这里进行交流,把世界级制造带入长沙经开区甚至是长沙市其他汽车企业中。”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