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政企组团赴“海交会”揽才 人才新政受到广泛关注

  长沙晚报广州讯(特派记者 李静)又是一年一度的羊城之约,今年格外不同。昨日,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市人社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组织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的10家企业及全市7所院校现场接洽国际性高端人才。令人兴奋的是,现场重点推介的“长沙人才新政22条”受到高端人才广泛关注。

  展台一年比一年热闹

  “之前就听说长沙出台了人才新政,对国际性人才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此次参加海交会就是希望进一步了解长沙的人才政策和企业发展情况,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是很愿意回长沙发展。”出生于1991年的刘景阳是长沙本地人,在康奈尔大学建筑学院读完建筑和建筑科技研究生后,成为一名大学讲师和高级研究员。

  此次受大会春晖杯计划的邀请,刘景阳和团队搭档一起回国参加海交会。大会刚开幕,他就满怀希望来到长沙展台前与长沙市人社局人才处有关负责人及企业进行了接洽。

  “海交会是个难得的平台,参会的海归人才数量多、质量高,所以市人社局每年都会组织园区企业携岗位参会。”市人社局人才处处长周学林介绍,根据近几年参会现场情况来看,长沙国际知名度在不断提升,有兴趣到长沙创业就业的人才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今年我们重点推介的‘人才新政22条’,大量海归人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为长沙人才政策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现场除了高端人才与企业的对接,还有不少企业和项目与园区积极对接,希望落户长沙,长沙人才新政的吸引力进一步彰显。

  长沙岗位最高年薪达200万

  “我们此次希望可以接洽到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功底强,国际视野广的国际性高端人才,重点提供了水处理、生态修复、固废处理等方面的研发岗位和金融基金方面的管理岗位15个。”此次长沙经开区共有包括航天凯天环保在内的5家企业参会,航天凯天环保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经理蔡恒介绍,大会开幕不久,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过的海归博士现场接洽。

  据悉,国际性人才接洽中最关注的是企业发展方向、项目规模、技术专利及博士后工作站等情况。“研发实力和行业前景最重要,当然地方经济发展环境也是需要考察的一个方面。”目前在澳大利亚工作的湘籍人士龙先生表示。据介绍,为了吸引在行业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人才,长沙企业给出的薪酬待遇也诚意满满。蔡恒透露,此次带来的15个岗位中,最高年薪待遇超过200万,同时还可以享受一定的股权激烈。

  “人才新政22条的出台和快速落地对企业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都有重要帮助,政府主动搭建对接平台也为企业降低了招聘成本。”来自长沙高新区的杉杉能源科技公司成功从服装制造企业转型,此次主要招聘锂离子电子正极材料制造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公司人力资源部HR副总监杨德生介绍,“研发技术人才年薪均在50万以上,特别优秀的将超百万。”

  高校寻找专业带头人

  “海交会参会城市非常多,可以通过与一线发达城市比较,进一步提升长沙教育行业招揽人才的实力。”今年是长沙教育系统首次赴广州参加海交会,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认为,现场招聘只是一方面,重点还要建立起与国际性高端人才长期沟通的平台,畅通海归人才招聘渠道。

  据悉,长沙共有3所高职院校和4所中学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参加此次海交会。记者看到,湖南信息职院带来的岗位包括了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计算机技术和电子商务四个领域的专业带头人。长沙商贸职院同样也是希望通过海交会平台寻找湘菜产业专业群、现代商贸服务业专业群及旅游服务业专业群带头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