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汽车工业“亮”出新能源、智能牌

  首款合资插电SUV在长沙下线 上市当天就完成100台的交车成绩

今年的湖南车展上,越来越多的长沙生产车型参展。记者 胡锐 摄

  12月19日,广汽三菱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在长沙经济开发区正式下线及上市发布。这也是行业内首款合资插电SUV。至此,长沙汽车制造业的升级进程进一步加速提质。在整个汽车行业越来越朝着新能源、智能化趋势发展的大背景下,长沙的汽车产业亮点频频。

  首款合资插电SUV长沙上市

  12月19日,广汽三菱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下线暨上市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售20.98-21.98万元,享受国家及地方补贴后最高可优惠至17.38万元(注:补贴以2017年深圳为例)。作为行业内首款合资插电SUV,祺智新能源车的下线成就了广汽三菱“三项第一”,即第一家 “双品牌战略”正式落地的合资车企,第一家同时导入两家母公司产品的合资车企;第一家品牌车型同渠道销售的合资车企。”这不仅对广汽三菱来说意义非凡,更为长沙优化汽车产业结构、抢占汽车产业高端、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注入了强大动力。

  作为广汽三菱首款新能源战略车型,祺智兼顾长短途用车需求,为车主带来新能源车特有的超低油耗体验,而在动力、科技、安全、空间等方面更可谓做到行业领先。新车在上市当天就完成100台的交车成绩,足见其未来的市场发展潜力。

  智能、新能源车成亮点

  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晓州此前受访时表示,未来长沙比亚迪的新能源乘用车将占到整个产量的60%以上。据了解,12月以来,长沙比亚迪年底前有300多台需要交付;新能源乘用车基地,从9月“宋MAX”上市以来便开始超负荷运转,定下了月产2万辆的目标;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基地即将量产,将成为比亚迪集团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全国制造中心及零部件配套中心。

  除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亮点突出外,长沙汽车产业还在智能方面着手发力。12月6日,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长沙经开区,5年内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研发及生产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而在长沙经开区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更是聚集了全省首家德国工业4.0标杆企业——博世长沙。该企业基于博世工业4.0自动化平台Opcon+建造的全新ABS9工业4.0示范生产线,较传统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30%。

  “园区布局早已向更高端、智能、环保、信息化的汽车产业体系转变。”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园区将继续加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把园区打造成为集零部件、整车、后市场为一体的“中国汽车产业集群新板块”。

  ■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黄姿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