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圈地4200亩 打造“中国视谷”

  长沙朝正垸将建视频文创产业园,已进入招商阶段

12月12日,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建设现场,已开始进行施工道路建设及土地平整。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2月12日讯 因被浏阳河环绕、片区形似鸭嘴而得名的长沙市鸭子铺,在对数千亩土地进行平整后,将打造成中国最好的视频基地——“中国视谷”。日前,项目土地平整已进入尾声,即将在月内迎来奠基仪式,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行业格局。

  【现场】

  鸭子铺4200亩土地正在平整中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朝正垸鸭子铺,北到三一大道,东至万家丽北路,西南两面为浏阳河九道湾环绕,规划用地面积为4200亩。“鸭嘴铺”得名因形似鸭嘴。

  今日上午10点,三湘都市报记者抵达现场时看到,场地已经基本平整完毕,在鸭子铺路与万家丽路口西南角,一处造型别致的临时招商中心正在搭建中。

  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土地平整前,已对鸭子铺四周堤线进行调整、对堤防做加高,使朝正垸片区的防洪标准从30年一遇提高到了200年一遇。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建设完成园区内道路,启动湿地等水生态景观的建设。

  本月内,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将迎来正式奠基施工。

  【目标】

  对标中关村打造中国视谷

  朝正垸地处长沙市“一轴两带六组团”的北部综合发展带上,是进入长沙市主城区的东大门,有资料显示,建成后的朝正垸将成为集文化、商业、滨水风光、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辐射周边区域的复合型综合功能区时尚中心。

  今年8月时,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召开了城市设计国际邀请招标评审会,来自德国、新加坡、上海、深圳的四家设计单位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方案。

  按照产业园的发展定位,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将坚持“科文融合、跨界互动、创客云集、共生发展”的理念,以数字视频内容生产制作为核心,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数字视频金融服务、版权服务、软件研发为支撑,配套衍生数字视频设计服务、生活服务、视频电商、视频主题教育培训等全产业链集群,致力打造数字视频创新企业生态孵化器、数字视频内容生产大本营、视频版权交易市场、视频版权衍生产业集聚区,力争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行业引领格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好的视频基地——“中国视谷”。

  据了解,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已进入招商阶段,并吸引了一批文创企业前来洽谈和对接。

  ■记者 叶子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