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北新增6条公交线路 另优化调整6条公交线路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李双妍)大城北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昨日,在长沙金霞经开区“惠民兴业 开启幸福”金霞直达、穿梭公交开通仪式上,全新的36路“金霞直达”(沙河大桥—开福区政府)、265路“穿梭公交”(金霞经开区环线)公共汽车载着首批乘客在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前坪发车,正式上路运营。与此同时,城北另外新增的4条和优化调整的6条公交线路也将陆续运营。此举在打通园区企业员工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使得园区一带居民出行条件大为改善。

  据了解,此前,金霞经开区开通了夜间线、238路、29路等3条公交线路,园区内运行公交线路达17条。但随着金霞园区市政道路配套的不断改善,入园企业和产业工人的不断增加,以及房地产项目入住率的陡增,导致城北金霞片区现有公交线路布局无法满足需求。在长沙市、开福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园区出资积极争取,根据实际需要新增和优化调整了这批公交线路。

  新增的36路“金霞直达”(沙河大桥—开福区政府)线路走向为:从沙河大桥发车,经湘江北路、(左转)兴旺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湘捞路、(左转)湘江北路、(左转)兴联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秀峰路、(左转)湘江北路、(左转)金泰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盛世路至开福区政府。

  新增的265路“穿梭公交”(金霞开发区环线)走向为:从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发车,经青竹湖路、(右转)广胜路、(右转)大安路、(左转)中青路、(右转)长青路、(右转)兴联路、(右转)芙蓉北路、(左转)青竹湖路至金霞经开区管委会。

  另外新增的4条公交线路,沙坪工业园至万家丽路捞刀河桥下公交线路走向为:从沙坪工业园发车,经青竹湖路、(左转)广胜路、(右转)大安路、(左转)中青路、(左转)星沙联络线、(左转)万家丽路至捞刀河桥下;会展中心至高岭国际商贸城公交线路走向为:会展中心发车,经国展路、(右转)香樟东路、(右转)红旗路、(左转)劳动路、(右转)古曲路、(左转)石坝路、(右转)马王堆路、(左转)人民路、(右转)车站路、(直行)开福大道至高岭商易城;新增湾田国际至福元路桥下公交线路走向为:从湾田国际发车,经开福大道、(右转)汤家湖路、(左转)华宁路、(右转)安顺路、(左转)芙蓉北路、(右转)兴联路、(左转)湘江路、(左转)金泰路、(右转)芙蓉路、(右转)福元路大桥、(左转)银杉路、(左转)佑母塘路、(左转)潇湘北路至福元路大桥下;新增湾田国际至汽车西站公交线路走向为:从湾田国际发车,经开福大道、(右转)青竹湖路、(左转)湘江路、(左转)秀峰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北二环、过三汊矶大桥、(直行)西二环、(右转)迎春路、(右转)玉兰路、(右转)枫林路、(左转)西二环接原线。

  与城北金霞片区相关的6条公交线路被优化调整,包括9路、128路、218路、238路、812路和29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