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表彰2017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这些单位和个人当选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她16年来坚持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创立的“裴翠英工作室”成为芙蓉区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他们宣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主办的“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举行,裴翠英、望城区雷锋精神巡讲团等全市2017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中国好人”杨士泉现场分享各自的志愿服务心路历程。

  全市网络注册志愿者超过80万人

  当日,裴翠英等100名志愿者被授予2017年长沙市“最美志愿者”称号;望城区雷锋精神巡讲团等10个志愿服务组织被授予2017年长沙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岭上人家580”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2017年长沙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南家塘社区等10个社区被授予2017年长沙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近年来,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优势日益凸显,“三关爱”“邻里守望”“名师经典进基层”“文明排队礼让”“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少年宫”、抗洪救灾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目前,全市网络注册志愿者超过80万人,共推荐入选“中国好人榜”156人,“湖南好人”76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711人,3人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7个项目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32个项目入选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望城区消防大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道德模范曾一举烧毁3.5吨假货

  当日,李国武、杨士泉从自身经历出发,用朴实的语言为现场听众宣讲雷锋精神在职业实践中的魅力,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传承雷锋精神。

  曾一举烧毁3.5吨假货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李国武,用诚实守信赢得各方信赖,并主动成为传递爱心善心的志愿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都是活雷锋。”李国武说,多年的志愿服务生涯中,他最忘不了曾经帮助过的重病少女含泪的笑脸,忘不了曾帮助过的聋哑少年分享成长的短信,每每想到这些,他都能感觉到作为一位学雷锋志愿者的自豪感,“希望每一个志愿者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公益路上传递爱心,也传递快乐。”

  杨士泉年少时曾得到很多长沙好人的热心帮助,成家立业后,他身体力行,打造公益平台,传递爱心和善意。他回忆,帮助过的一位贫困家庭的孩子不仅主动成为志愿者,还默默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爱心。“雷锋精神需要更多人传递。”杨士泉说,如今,他创立的“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已有志愿者2071人,他们集聚一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