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标车清零倒计时 补贴申领仅剩1月

  长沙市两周淘汰黄标车2820台 还剩6400台未报废注销

  本报11月30日讯“湘龙中队,现在有一台湘A*的黄标车出现在三一路物贸路口,由东往西行驶,麻烦你们到下一个路口拦截。”11月29日下午,长沙县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监控系统发出警报,民警立即通知附近民警拦截查处这台白色面包车。

  近两周来长沙共淘汰黄标车2820台,还剩6400台未报废注销。

  6400台黄标车未报废注销

  截至11月27日,长沙市已实际注销淘汰23097台,淘汰比率为78.30%,目前还剩6400台未报废注销。11月20日至12月20日,长沙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黄标车集中整治行动,确保2017年年底前淘汰90%的黄标车。

  民警介绍,黄标车一律导入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上路一辆,查处一辆。一律停发检验合格标志、强制报废,同时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在用的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列出清单,一律抄告,未在抄告期限内完成淘汰工作的,书面报告当地政府挂牌整治。

  目前,长沙市区以及“长望浏宁”一区一县两市的所有道路都限制黄标车上路行驶,交警对违反规定的驾驶人将处以100元罚款。长沙交警将联合多部门对黄标车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对查获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违法的黄标车,将依法依规扣留车辆,顶格处罚到位。

  补贴申请只剩最后一个月

  根据《长沙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贴实施办法》,黄标车提前淘汰将获得政府财政补贴,该项补贴发放将于12月31日截止。民警建议,黄标车车主主动办理注销登记业务,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机动车回收企业对车辆解体后,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并在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

  记者从长沙县交警大队获悉,除了财政补贴,长沙县将对所有主动报废黄标车的车主,在车辆年检有效期内即日起折算,每月补贴500元回购,直至年检有效期止,此项财政补贴政策也至12月31日结束。“如果车主提前报废,那么从他报废的时间开始算起,到年检截止日期前,每个月可补贴500元,比如说一台车2018年5月年检到期,那么算上明年五个月和今年一个月,他可拿到三千元的补贴。” 长沙县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民警王子科说。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张晓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