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十月长沙住宅销售面积1183万㎡ 调控之下市场成交稳健回落

楼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整体呈现降温态势。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摄

楼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整体呈现降温态势。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房住不炒!”围绕这一主题,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前不久,住建部会同国土部、央行召开房地产市场座谈会,部署近期房地产工作时要求,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而根据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相关统计数据发现,今年前10个月,市场成交情况受调控政策影响颇大,进一步稳健回落。

  数据 前十月长沙住宅销售面积1183万㎡

  湖南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湖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1-10月)》显示,今年全省已新开工面积6242.8万平方米(住宅4562.9万平方米),房屋竣工面积2886.8万平方米(住宅2141.7万平方米)。全省商品房屋销售建筑面积6061.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5288.9万平方米,办公楼98.9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468.5万平方米。

  截至2017年10月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2215.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6%,住宅待售面积114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9.9%,办公楼待售面积7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3.1%,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639.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0%。其中,待售一年至三年(含一年)面积1356.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0.3%,住宅为663.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2.9%,办公楼为39.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7%。但是在待售三年以上(含三年)部分,住宅为72.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4%,而办公楼为9345平方米,同比增加25.6%。销售金额方面,全省商品房销售3096.5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住宅销售2518.4亿元,同比增长6.5%,办公楼销售87亿元,同比增长19.6%, 商业营业用房销售406.4亿元,同比增长37%。

  长沙市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10月长沙经济运行快报》则显示,长沙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275.48亿元,增长22.4%。商品房销售面积1468.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183.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1%。

  预计 今年四季度的市场交易不会反弹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长沙市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成交稳健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今年以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表明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是今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而据省住建厅的相关分析,下阶段,在国家房地产政策坚持连续性、稳定性的背景下,湖南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调控要求,按照“分城施策”的原则,继续做好稳房价和去库存工作。

  而随着调控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省内房地产市场将总体保持稳定,房价基本平稳。长沙市在调控政策严控下,房价将继续企稳;部分库存快速下降、房价上涨较大的三四线城市,随着稳房价、防风险工作力度的加大,预计房价环比涨幅将继续回落。

  国家信息中心房地产信息处分析认为,预计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各地政府仍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真正让住宅回归“居住属性”。考虑到持续的金融秩序整顿和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今年四季度的市场交易估计不会反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