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冬后长沙菜篮子丰富:羊肉销售渐火,菜价稳中微升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郭凌飞 记者 王斌)昨晨7时,观沙岭居民刘福祥来到滨江农贸综合市场,正赶上屠户宰羊,不少市民在抢购。他花35元/斤买到一腿羊肉,高兴地说:“咯是正宗黑山羊,起抢咧!”

  近期,长沙已入冬,市民的“菜篮子”怎么样?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农贸市场、蔬菜店发现,市民们喜欢吃的红菜薹、白菜薹、青辣椒等蔬菜较为畅销,羊肉的销售渐渐火起来,价格水平虽稍有上涨,但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肉食当道,羊肉成为热门滋补佳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瀛洲农贸市场,这里热闹非凡,是老城区内规模比较大的一家市场。在一位年轻男子的摊前,一位穿着黑色棉袄的中年妇女在买猪肉,又有一位顾客前来想买羊肉,可是没货了。“我们的羊肉卖38元钱一斤,现在已经卖光了。”小伙子每天只进一头羊,以保证所有的羊肉都能卖出去。他以卖猪肉为主,猪肉14元一斤,天气冷了,大家就喜欢吃羊肉火锅,于是开始卖一些羊肉。“趁着这几天赶紧买吧,过几天可能要涨价了,过年的时候都要涨十几块钱呢。”他说。再往里走一些,传来剁肉的声音,记者看到一家店铺的桌子上放着几块黑山羊肉,这家羊肉卖35元一斤。“你看它的皮是黑的,就可以确定它是黑山羊。吃了温补,对身体好。”一位中年妇女正在买黑山羊肉,准备晚上回家做一顿火锅。

  走进浏正街农贸市场, 由于快到傍晚,买菜的人更多了,沿着门口那条路往里走,可以看到每家店铺前都有买蔬菜和买肉的顾客。在里边一家店里,只有一挂羊肉挂在杆上,摊主说道:“你要的话就30元一斤卖给你,我们只剩这最后一挂了,上午我们都卖32元一斤呢。”据了解,市场上售卖的新鲜羊肉多是黑山羊,售价多在每斤28元至38元。

  “小雪”节气,菜价稳中趋涨

  在迎新路电力生鲜市场记者看到,肉类除了羊肉,猪肉、牛肉也销得不错,各类蔬菜更是长沙人的最爱,总体价格水平虽稍有上涨,但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而灵官渡菜市场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菜和肉比别的地方都要便宜。一位卖猪肉的女店主告诉记者:“我家猪肉只卖11元钱一斤,灵官渡这里是新市场,去年才开张,而且要绕好几道弯才能找到这里,地理位置不是特别好,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我们就适当把价格降低了。”女店主的猪肉进的10元钱一斤,每斤也就赚一元钱的利润。这里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因为价钱便宜也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买菜。

  在岳麓区科教新村小区一家生鲜蔬菜店里,红菜薹卖7元钱一斤,青辣椒6元一斤,白菜薹5元一斤,蒜苗5元,榨菜3元钱一斤……文老板告诉记者,眼下到了“小雪”节气,蔬菜价格开始悄然上涨,不少品种涨幅达5%-10%。市场专家预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蔬菜均价或将维持稳中趋涨态势。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