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研究室来浏阳经开区调研

  11月7日下午,长沙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德志率队来浏阳经开区调研,在了解园区发展情况的同时,就明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撰写征询意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出席座谈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园区今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今年以来,园区扭住质量效益的牛鼻子,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15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80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财政总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13%。

  招商方面,合同引资260亿元,到位资金63.77亿元,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取得重大突破,蓝思科技(视窗玻璃)、欧智通电子(WiFi模组)、日本日写株式会社(触摸传感器)等移动智能终端企业的抱团发展,将形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产业集群。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企业上市形成热潮,盐津铺子、九典制药先后登陆主板上市,永和阳光在新三板上市,威尔曼制药、华纳大制药等企业在证监会排队等候上市。引进康盛保险、韵达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逐步补齐了金融商贸物流的短板。创新“园中园”发展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填补园区空白。

  改革进一步深化,出台了浏阳经开区“工业50条”,全年直接扶持工业实体经济发展的费用达6500万元、节省大工业电价2600万元。在全省率先打造“无费政务大厅”,全年免收69.5万平方米的工业项目报批费用2260多万元;有效推动工业项目“先建后验”“先建后批”等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达到了“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的目的。

  2018年,园区将坚持招商引资“第一菜单”不动摇、坚持设项目建设“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城市建设“第一载体”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第一动力”不动摇,开创发展的崭新局面。

  各与会人员对园区发展成绩和经验进行了补充,同时提出了需长沙市政府解决的问题。

  谈文昌指出,园区今年的工作呈现出五大特点,招商形势来势良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上市企业不断增加,优化环境力度大,服务产业不遗余力。但同时园区也存在发展空间不足、不能共享园区间基础设施和企业降成本难度大等问题。

  谈文昌提出,希望长沙市政府着力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园区大基础设施建设定好规划、定好进度;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推动政策落地,使政策落实到企业;出台更多政策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形成更多的大产业集群。

  王德志表示,将认真总结浏阳经开区成绩和经验,并将把园区提出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向市领导进行转达。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