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10天 组委会介绍筹备情况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参赛服装。均为组委会供图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参赛服装。均为组委会供图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奖牌。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奖牌。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 距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马)开跑还有10天的时间。昨日下午,长马组委会在贺龙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长马赛事的亮点以及准备情况。组委会表示将围绕“爱长沙,辣就跑”的主题,以“美在长马”“爱在长马”“吃在长马”“线在长马”四条主线,推出“美女时钟”“长马号码义卖”“四十二道湘味”等一系列活动,力争将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红色之旅辣跑长沙

  2017长马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和欢乐跑四个项目,赛道全程围绕长沙“一江两岸”,涵盖了众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红色旅游景点,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共2万人参加比赛。而作为“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的收官之战,央视体育频道还将对今年的长马进行全球现场直播。

  赛事组委会将与中央电视台一同围绕“继往开来,饮水思源”为主题,通过现场演播室、人物小记、城市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展示长沙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彰显城市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文化与旅游文化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今年长马的参赛服和奖牌,红色参赛服呼应“爱长沙,辣就跑”的赛事口号,简单明了地将城市与赛事特色结合在一起。奖牌使用了橘子洲主席雕像形象,并配有毛体字“继往开来”字样。继往开来,为新时代奔跑。整块奖牌紧扣“奔跑中国”赛事主题,同时融入现代设计理念,完美诠释了红色之旅的重要意义。

  赛事服务全面升级

  “今年是第三届长马,为更好地回馈广大跑友对长马的支持,为其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更到位的保障、更专业化的运营,长马在跑者服务上做了全面升级:‘实名制’的专属号码簿、靠近即可显示成绩的炫马时钟、独具城市特色的起点拱门、为官方配速员、赛事救援者、国际跑者精心设计的感恩徽章、特色赛道补给及赛后数据分析等。”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介绍说。同时,为更好地助力跑友备战,为其提供更专业的训练平台,组委会共举办了四期官方训练营,累计六百余名省内外跑友参加。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长马的知名度,汇中华跑者至长马,本届赛事组委会特增设了“中华跑者·英雄湘会”招募活动,并为英雄跑者提供“英雄”号码簿、专属短片故事、专属通道、专属奖金和特色数据分析,此举得到了全国各地跑者的积极响应。

  医疗方面,组委会共设有300多名医疗人员,675名医疗志愿者,70名医师跑者,26个医疗点,35台救护车,53台移动AED,也将设置赛事制定急救体系、进行公众急救培训、AED设备配备和培训,并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训练体系指导,在安全保障上做足功夫。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并已有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