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石伟办)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今年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安排,今年8月底至11月初,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1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三轮巡察。本轮巡察共开展谈话1604人次,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438次,查阅资料22769份,深挖细查了一批典型问题和线索。

  胡衡华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在本轮巡察中认真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严格进行监督,发现了一批问题和线索,产生了强烈的震慑作用和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切实整改到位,确保巡察的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胡衡华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全面部署,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明确了具体任务,是今后加强党的建设的总遵循,也必须成为开展巡察工作的总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能有”的要求,通过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更好地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

  胡衡华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实用好用到位。执纪问责不能松,对问题线索特别是严重违纪的问题线索,决不姑息手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快查快办,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行为。要从严抓整改,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巡察反馈要原汁原味、直指问题,督促其主动改、深入改、彻底改,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销号”。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突出重点堵漏洞,从制度完善、制度执行上找原因,对二级单位管理、招投标、国企党建等重点领域的问题高度重视,既要整改具体问题,更要从机制上加以完善,有效地堵住监管漏洞。

  胡衡华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要健全巡察工作机制,认真总结梳理长沙多年来开展巡察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相关配套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层层传导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探索异地交叉巡察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有效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提升巡察实效。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处置整改意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各巡察组要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得罪人,做到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以忠诚之心落实好巡察之责;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选拔更多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勇于担当的干部充实到巡察队伍,锻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巡察铁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