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了这些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等工作。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全市贯彻落实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就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了新要求,为有效开展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人大制度的本质特征,深刻领会人大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政治定位,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原则要求,把人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全面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坚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部署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市委的带头示范和引领在前,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主体责任抓得更加到位,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按照落实主体责任的八个方面内容,对全市各级党组织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长沙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巡察制度的落实,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度重视巡察制度建设,以巡察制度建设的强化推动巡察工作深化,为从严管党治党提供保障。深入抓好巡察制度落实,尤其是对政治巡察、巡察全覆盖、巡察方式改进、巡察整改、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等制度规定,要在巡察工作中严格执行,确保党内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充分发挥巡察制度作用,拓展巡察深度,改进巡察方式,用好巡察成果,确保长沙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