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长沙高新区“十三五”目标:到2020年,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将在“十二五”末基础上再翻一番,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新区前十强,争创世界一流园区。罗杰科 摄

长沙高新区“十三五”目标:到2020年,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将在“十二五”末基础上再翻一番,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新区前十强,争创世界一流园区。罗杰科 摄

长沙高新区全面加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三区一极”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极”。袁路华 摄

长沙高新区全面加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三区一极”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极”。袁路华 摄

  袁路华

  一边搞生产,一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科技聚集、精英荟萃的麓谷,十九大报告犹如一面旗帜、一把火炬、一声号角,指引着高新技术企业前行!

  10月29日,在长沙高新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部门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区上下形成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的强大声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要求,要认真谋划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一张张蓝图、一项项措施、一件件实事。

  长沙高新区企业云集,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十九大报告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宝典”,企业踊跃开展学习讨论、邀请十九大代表、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在全区迅速掀起了一股边抓生产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关键词 实体经济

  点击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连线】

  十九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

  实体企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中联重科,用五年的发展实践证明了这一点。五年来,企业紧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主动调整,抵御风险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全面增强。公司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和工匠精神,将企业做精做大做强,让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出去。

  十九大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

  这对我们企业界来说是重大利好,我们深受鼓舞。同时,这也是我们面临的重大任务,如何解决新时期矛盾,如何让人民更好地共同拥抱美好生活,这是我们企业界未来努力的方向。步步高是一家商业企业,企业使命就是“共创美好生活”,步步高集团会根据新时代的特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方式。

  关键词 创新引领

  点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连线】

  威胜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郑小平: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胜时鼓励要加强研发、不断创新。威胜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市场与销售、运营与服务、管理与机制、技术与产品创新上持续取得突破,在企业生产上不断提高信息化、自动化水平,在智能制造上加快建设步伐。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公司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企业创新与改革,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

  智慧畅行总经理余晨:

  作为一名创新创业青年,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创业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并加强科技创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推动高校成果产业化等工作落到实处,让公司业务真正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发展。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点击

  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连线】

  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

  中国智造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高,“Made in China”不再是低端制造的代名词,越来越赢得世界各国包括西方先进国家的尊重。我们将放眼全球,充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现有拓展了30多个国家客户的基础上,加快“走出去”步伐,输出高性价比的全球惠民方案,把湖南智造、中国智造进一步推向全球。

  中冶长天台塑越南河静烧结项目经理黄轶: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冶长天总承包的台塑集团越南河静钢铁Ⅰ期2×500㎡烧结厂工程全面投产。这是中冶长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努力“走出去”的标志性项目。作为80后“一带一路”建设者中的一员,我倍感振奋和自豪。回首过去,我们用恒心践行“一带一路”,用匠心营造中国智造。展望未来,我们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 生态文明

  点击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连线】

  恒凯环保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王巨涛:

  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战胜挑战,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跨越;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以企业发展为主线,党组织和党员要成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继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服务经济,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公司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博世科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汤桂腾:

  湖南博世科能够抓住历史性机遇快速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引导与支持,得益于全社会良好的科技创新与环境保护氛围,因此我们要牢记嘱托跟党走。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要战略构思作为公司前进与发展的指引,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文化自信

  点击

  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连线】

  九芝堂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向平:

  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的最好诠释。传统医药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促进文明互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对中医药重视程度的明显提高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医药文化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必将是提升国家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选择和重要途径,也将起到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华凯创意董事长周新华:

  华凯创意将紧握时代机遇,与祖国发展同步,继续深耕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用文化自信为中国梦积蓄持久动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带动下,继续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着眼全球,以实际行动助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随着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想的实现,华凯创意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科技文化创意企业梦想也将结出硕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